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锂电股演集体涨停秀 光大证券深圳营业部成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包括比亚迪(002594.SZ)、天齐锂业(002466.SZ)和赣锋锂业(002460.SZ)在内的三家涉“锂”上市公司齐齐发布公告称,因为接连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按照相关规定已进行或准备进行自查。

  此外,除上述3只股票外,亿纬锂能(300014.SZ)、九九久(002411.SZ)、路翔股份(002192.SZ)、南洋科技(002389.SZ)等具有锂电概念的个股近日来也陆续涨停,整个锂电板块涨势喜人。

  锂电概念火热

  南洋科技加码新材料投资

  比亚迪和赣锋锂业今日公告均表示,经自查公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锂电概念的火热已让一些上市公司火线加码这一领域的投资。如南洋科技昨日公告称,7月3日,南洋科技(002389)与浙江杰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贝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王坚在浙江省台州市签订了贝能新材料增资协议书。公开资料显示,贝能新材料的经营范围为锂电池零配件及材料、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制造、加工,玻璃微珠制造、销售等。该公司目前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已受理)。另外,该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用球形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

  受这一利好消息推动,昨日南洋科技开盘即拉一字涨停,收盘于每股28.93元。

  游资忙炒锂

  光大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成据点

  当然,锂电概念股近日能够如此风光,与游资的大力炒作脱不开关系,特别是江浙、深圳地区的游资。事实上,连日来一些涉锂股也频频登上两市交易龙虎榜。

  深交所数据显示,7月5日在卖出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和比亚迪金额第一名的席位中,闪现着同一个身影——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其中,当日卖出赣锋锂业的金额为1589.9万元,卖出天齐锂业的金额为1290.6万元,卖出比亚迪的金额为5959万元。另一方面,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也是昨日买入天齐锂业金额第二位的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151万元。

  不仅如此,翻阅历史交易记录也可发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是7月3日买入比亚迪的第一名,交易金额高达5100万元;同时是7月4日买入亿纬锂能的第一名,交易金额为926.5万元

  同时,连日来在锂电股交易前五名席位上频频露脸的营业部还有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等。

  如7月5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分居买入赣锋锂业的第二名和买入天齐锂业的第四名,金额分别为748.1万元和1839.4万元;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证券营业部则为当日买入赣锋锂业的第五名,金额为585.1万元,以及卖出天齐锂业的第四名,金额为982.1万元。(谢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