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两周反弹200点:龚方雄擂起牛市战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小雍

  在A股本轮反弹以来的高位附近,多空双方经过一番争夺,沪深股指日K线继续收阳。上证指数6月20日触及阶段低位2610.99点,两周后的7月4日再上2800点,昨日上摸至2818.14点,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沪指已累计上涨逾200点。市场对近期宏观经济政策趋稳的预期加强,但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市场对A股后市的分歧也逐渐加大。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3.54点或0.13%,报2816.36点。深证成指收出微跌的阳K线,下跌0.8点,报12440.37点。6月20日至7月5日,期间沪指累计上涨6.57%,深成指累计涨幅更是达到9.04%。

  正当A股反弹进入攻坚阶段的时候,市场传来“牛市”的声音。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最近又放话了,他认为,A股大牛市快来了,2700点~2800点是非常好的买入区域。

  市场中也的确有不少人在遥声应和龚方雄的观点,认为目前正位于新一轮行情的起点。但在经历了上半年行情的惨淡后,认为“趋势性行情”仍言之过早,持谨慎观点的人也有不少。

  经过上半年持续紧缩之后,目前市场争论最多的是,宏观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是否会有所调整。

  新华基金2011年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由于三季度通胀将见顶回落,预计政府将在保增长与控通胀之间寻求平衡,政策进入观察期并出现微调的可能较大。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显著放松的可能不大,但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也较小。新华基金认为,三季度股市将探底回升,目前正位于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处。

  长城证券分析师邓二勇也认为,市场持续行情的启动是以价格破局为前提的。从整体市场趋势来看,当下经济状况正是价格破局,或者说小周期衰退经历的时间段,经济的这一过程会持续到三季度后期,而市场见底会相对提前,因此市场底部的确认应当在三季度,后市也应是震荡向上。

  从估值角度看,市场也普遍认为下跌的空间有限。新华基金分析,从目前的PB和PE来看,沪深300的PB在2.16倍,PE在14.2倍,接近历史最底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PB在3.5~4倍,PE在35~45倍,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基本接近底部区域。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在10倍附近,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向下空间十分有限,决定了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短期“趋势性行情”仍言之过早。中原证券分析师李俊在7月份策略展望中认为,就7月份而言,宏观经济处于去库存周期之中,盈利难以出现拐点;政策向上预期有待验证,市场影响方面的正面反应相对有限;A股市场流动性略微出现改善,但仍不足以推动权重板块出现趋势性行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牛市
  • 反弹行情
  • 权重板块
  • K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