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田身影频现锂业股炒作 天齐锂业巨量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沪深两市整体呈震荡走势,各主要股指涨跌不一。锂电池概念股继续强势上涨,天齐锂业连续第三日收于涨停,比亚迪上涨7.31%,赣峰锂业涨4.86%。

  受到政府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植政策以及有消息称国际锂业巨头提价的利好因素刺激,近期锂业股强势上涨,成为沪深两市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个股“沾锂即涨”,天齐锂业、赣峰锂业、西藏矿业、钇纬锂能、中信国安等个股自6月21日大盘反弹以来涨幅分别高达48.8%、37.17%、29.10%、27.86%、22.15%,将同期大盘远远甩在身后。

  7月5日,大部分锂业股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走势,只有天齐锂业继续涨停。然而,该股盘中放出巨量,单日成交5.29亿元,换手率高达33.48%。

  从公开交易信息看,在天齐锂业短期爆发的背后,不乏游资炒作的身影。在当日天齐锂业交易席位中,湘财证券上海枣阳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是买入金额最大的两家,分别买入2948.16万元和2151.00万元。其中,光大证券金田路营业部同样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在大笔买入的同时还卖出了1290.60万元,游资对倒迹象十分明显。而在卖出额最大的前5个席位中,出现了1家机构席位,净卖出额860.1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锂业概念股的炒作或是相关资金的联合行动。交易信息显示,光大证券金田路营业部还出现在7月4日西藏矿业、钇纬锂能以及中信国安的买入席位中,并出现在7月5日赣峰锂业和比亚迪的卖出席位中。而从该席位大量卖出赣峰锂业和比亚迪的行为推断,其在其他锂业股中的资金也有大规模撤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