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乐观下半年行情 咬定消费医药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凌薇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下跌后,尽管私募们纷纷折戟,但对下半年的行情,绝大部分的私募都相当乐观。私募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的运行空间将在2600-3000点。在看好的行业上面,和上半年相似,消费、医药和金融仍最受私募的青睐。

  下半年A股将在2600-3000点

  上半年A股跌跌不休,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持续暴跌,让一直偏爱中小市值个股的阳光私募遭受重创。由于私募对上半年行情谨慎乐观,整体仓位水平较高,净值下跌也在情理之中,私募整体业绩跑输大盘。

  不过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跌后,私募对下半年的行情十分乐观。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79.41%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乐观,20.59%私募持中性态度,没有私募对下半年悲观。

  乐观派认为,目前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市场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通胀有望得到遏制,见顶迹象明显;货币政策开始出现转向苗头,下半年紧缩局面有望得到缓解。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三底共振的局面或会出现,下半年或会迎来较好的机会,最起码是机会大于风险。不过也有一小部分私募认为,通胀压力难以回落,大盘下半年会横盘整理,甚至不排除下滑的可能性,但由于A股估值低,下行空间不大。

  另外私募普遍认为A股会维持着区间震荡,重心逐步上移。

  据调查,46.88%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28.12%私募认为运行区间为2600-3400点,25%私募看2300-3200点。私募对下半年最高看至3400点,最低看到2300点,两者空间高达1100点。由于市场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通胀、货币政策和经济走势等不明朗,私募保持乐观的同时,对A股上涨空间保持一定谨慎。

  消费、医药和金融最受青睐

  上半年,私募重仓股普遍遭遇滑铁卢,仅部分私募成功捕获了热点板块,领跑私募排行榜。下半年私募将重点配置哪些板块,以期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呢?

  与公募基金空前一致看好保障性住房及相关产业链不同的是,仅有12.5%的私募看好保障房概念。私募基金青睐的行业与上半年相似,各有50%、25%和21.88%私募将消费、医药和金融行业最为下半年的重点配置对象。资源、新兴产业和地产紧随其后,各有15.63%看好,而保障房概念和制造业有12.5%私募看好。

  消费和医药一直是私募重点配置的长线品种,自去年年底开始陷入调整,到如今已经经历了长达大半年的调整,风险基本释放充分,作为长线战略配置品种,继续获得私募青睐也就顺理成章。

  金融、地产的估值偏低,在行情不明朗情况下,作为防御品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保障房是国家力推的重点项目,毋庸置疑会面临着机会,水泥、建材等早已率先启动上涨行情,相关产业链行业也受到私募重点关注。

  下半年,私募重点关注的板块非常多,资源、制造、化工、能源、有色、水利、高铁、重组、家电、军工、科技、电子、信息技术等等都是私募关注的对象。

  通胀6月将会见顶?

  关于通胀的各种看法越来越让人迷惑,私募对通胀是否见顶的分歧也比较大。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42.86%私募认为通胀6月将会见顶,17.14%私募认为通胀难以见顶,40%私募持不确定态度

  由于年内人民币升值加快和国家发改委的价格干预政策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国内消费品价格上涨,同时去年下半年同期高基数也将拉低今年下半年CPI的同比涨幅。但由于旱涝灾害更替,导致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通胀会有反复。6月份的CPI数值能否成为年内顶值,也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CPI持续迅速攀升的过程中,货币收紧政策也紧随其后,连出重拳。下半年,货币政策会否出现转折,紧缩趋势能否得以扭转?

  据调查,34.29%私募认为我国货币政策已经出现转折,28.57%私募认为货币政策尚未出现变化,下半年仍会维持紧缩,37.14%私募不确定货币政策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