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伟广:市场或将现重大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伟新

  近期市场走势疲弱,沪指在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后,2600点也一度岌岌可危,众多个股尤其是小市值个股在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出现20%-30%的跌幅。近期备受关注的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罗伟广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我们对目前持有个股的公司基本面非常有信心,而且从近期市场情绪来看,也预示着市场即将出现重大的转机。”

  已调仓应对市场风险

  罗伟广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是一个系统性风险释放的过程,在大盘这波调整下跌过程中,跌幅超过30%的个股比比皆是,不单单是新价值的重仓股出现快速下跌,大多数成长类个股也出现了深幅回调,这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是所有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都要面对的问题。对于经历过2008年金融海啸的新价值投资公司而言,应付目前这种市场系统性调整行情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事实上新价值在近期市场剧烈波动的过程中,已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和部署,并不是一味坚持简单操作,重仓死守。针对市场情况结合公司基本面对原有的重仓股进行调整,只留下一部分公司成长价值足可以应对市场下跌风险的核心个股。“新价值二季度末的重仓股名单与一季度相比,将会有一个明显变化。”罗伟广强调道。

  过度看空砍仓也不理智

  对于后市如何发展,罗伟广依然充满信心,“现在情况再差也差不过2008年的时候,2008年我们新价值能挺过来,并且在市场重新走好后的2009年获得不错的收益。”

  他向新快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的确问题很多,这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坚持挑选并持有成长价值股这种投资策略是不会错的。但在市场确实不好的时候,不能盲目乐观坚持,也不能过度看空、过度悲观,疯狂砍仓规避风险也是一种不理智不成熟的极端行为。作为基金经理就要在逆势的时候把握好进退的尺度,即不能仓位过低导致踏空行情,也不能仓位过重被市场的下跌行情“坑杀”。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新价值的仓位保持在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水平。记者问目前新价值的仓位是否在50%左右,罗伟广对此没有正面回应。

  持价值成长股反弹最受益

  对于未来市场趋势,罗伟广坚持认为,在目前市场情绪比较悲观的情况下,随时都会出现重大转机,持有价值成长股是行情出现转机后赚钱最快、最多的一个办法。

  但如果后市没有出现明显转机,而是继续下跌,新价值有什么办法应对呢?对此,罗伟广表示,现在市场状况的确很糟糕,也正是在这样差的市场中才能考验一个基金经理的真实水平。新价值已准备好应对市场风险的措施。他解释说,在目前市场仍比较差的情况下,也要做好最坏打算,有必要做一些仓位的控制和重仓股的调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作为基金经理,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承担所有的市场压力,在持股与持币之间不停地做选择,满仓有风险,空仓也有风险,这个选择的过程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承受的。”最后罗伟广用广东话向记者开玩笑说,“作为基金经理拿着比别人高很多的工资,就是要做一些能人所不能的事情,‘食得咸鱼抵得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