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私募“摸底”大盘 医药最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6月已经过去大半的时候,众多私募开始纷纷发表看法对目前的市场行情进行剖析。

  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发现,占比高于六成的私募投资者认为,虽然大盘此前略有反弹,但量能明显不足,资金进场意愿并不足,反弹后再度向下,市场对通胀、经济下行的担忧仍在加剧,市场底部仍然处于朦胧中。而市场底究竟在何方,也是这些私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宏观经济:依然较为安全

  云程泰投资管理公司总裁魏上云表示,人们越担心经济问题的时候,反而经济越安全。“因为担心的人越多,反映的问题越充分,政府就会越重视”,魏上云认为,“老百姓也会越尽心去解决这些问题,问题的负面影响就会降低。目前对经济越担心,经济未来的风险越小”。

  赢隆投资负责人罗兴文认为,经济走势整体上不用过于担心。首先,我国经济整体上增速并不差,还处于比较高的水平。第二,从我国目前出现电荒的现象看,一方面它会抑制市场的走势,另一方面又说明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坏,对电的需求还比较大。第三,上半年市场存在去库存化的问题,但对下游的消费并没有产生影响,随着去库存的结束,下半年上中游的企业有补库存的需要,对下半年经济会有推动作用。

  金中和首席执行官曾军表示,“滞涨”本身是说经济下滑,物价仍然在上涨,我们需要定义经济下滑的幅度,物价上涨的幅度。“我们没有很精确的去判断这些问题”,曾军表示,“我们认为对目前宏观经济处于什么阶段,有一个定性判断就已经足够。目前很明显的是,经济在下滑,物价在上涨,而且加息已经来不及了。”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周水江认为,我国下半年经济会是缓慢回落的一个过程,不断加息、人工成本上升,都消弱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市场会提前半年反映经济的变化,如果今年第四季度经济能见底的话,股市目前应该提前消化了部分影响,会在震荡中等待局势的明朗。”

  股指运行:2600为合理区域

  据数据中心调查显示,在所调查的私募中,21.05%看涨6月行情,26.32%看跌,52.63%的私募认为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经过5月暴跌后,私募对行情虽然分歧较大,虽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控制风险成为重点。

  事实上,即使是对大势观点持相同看法的私募,其细节中依然有较大的不同。周水江透露道:“我们保持了三成的仓位,就是认为市场会下跌,反弹再下跌。我们认为低点会出现在六七月份,合理区间应该在2600区域,2600点后至少会有一个像样的反弹”。

  周水江认为市场已经有见底的迹象,但反弹没有量,进场资金不多,表明现有资金对目前点位并不认可。市场要真正见底,银行、消费这些蓝筹肯定要跌一波,强势股补跌,将指数摁到2600点,让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市场底才可能会出现。届时,中小市值的股票会企稳或反弹。但市场能否真正见底还要看届时宏观环境的配合,市场情绪的变化,如果CPI继续超预期,在市场一直看到2600点的预期下,股市能否在2600点站稳,还存在不确定性。

  魏上云的观点保持了私募惯有的谨慎:“我们不去预测市场的短期走势,短期走势也是无法预测的,但我们可以对未来行情的大局作出判断。我们对未来整体行情偏乐观,主要有四方面的理由”。

  第一,经济基本面不悲观,目前只是政府的调控初步见效,预期经济会大幅下滑甚至崩溃是不太可能的;第二,投资的关键在于价格;第三,目前政府和投资者都比较前瞻、快速的采取行动,这种市场特征的本质也决定了市场见底的速度会越来越快;第四,从较长的时间段看,指数其实已经调整了两年多,而不是眼前两个月的调整。我们跳出来看,很多大股票的历史顶部其实在两三年前,而中小盘股虽然指数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但也回到了两年前的水平,中小盘指数回调到2009年11月位置,是一个大的横盘,很多中小盘股票距离它的历史最高位,也已经回调了30%-50%。

  “我们觉得不应该盯着眼前两三个月的调整,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个两三年长期调整过程的尾声,而未来一旦水落石出,一切开始转向时,也将是一次巨大的逆转。当然,从短期看,我们也不排除黎明前的黑暗,跌得会特别狠,这是我们无法预测的。但是从中长期看,我们觉得未来机会远远大于风险”,魏上云如是说。

  板块机会:医药最受青睐

  5月市场几乎找不到亮眼的板块,除了部分中报业绩高增长、国际板相关受益概念股略有表现外,其他满盘皆绿,中小市值个股更是下跌严重,重仓中小市值的私募也损失惨重。而上月私募看好的银行、消费相对抗跌,表现相对出色。6月,私募会重点部署哪些板块呢?

  据调查,6月,大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39.47%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医药以21.05%比例紧随其后,而金融、新兴产业和资源类股也分别有18.42%、15.79%和10.53%私募看好。

  魏上云认为,目前是所有板块普跌,无论大股票还是中小股票,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未来如果市场调整结束后,机会肯定也是普遍的,应该是一个普涨的机会。具体要结合中国经济转型来看投资机会,魏上云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其实是干两个事:一保一压。对于“保”的新兴产业、新经济,未来的机会看价格,哪些跌得多,未来反弹的力度也就更大。对于“压”的传统产业,需要看龙头,它们整体的基本面很难有明显的改善,减少过剩产能、产业内的兼并整合,对龙头企业最受益。

  基本面不错、中市值的股票是周水江关注的重点,而新兴产业是其首要选择。新兴产业中其最看好新材料。周水江解释,中国要产业升级、现代经济要发展、军事工业要上去,材料是基础中的基础。我们国家材料的耐腐性、耐久性、耐冲击性、抗干扰性、抗辐射、轻度等方面都比不上发达国家。像美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比较发达,军事工业中的技术运用到民营企业能够产生10倍,甚至1000倍的收益。中国新材料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会是黑马中的黑马,但相对难找。

  周水江第二看好大消费:“十二五”规划重点是内需,会有许多突破1000亿市值的股票。中国目前处于整合阶段,存在着许多机会。

  由于曾军所率领的金中和目前保持比较低的仓位,因此其认为短期看好哪些板块显得并不重要。但长期看,曾军表示,未来经济全面恢复后,板块会回复牛市的行业轮动,如2009年以来的轮动。先是上游原材料,周期类股票,然后是下游行业,最后是中游行业。在第一轮轮动中,目前调整得比较充分的小盘股,可能会获得比较高的超额收益。未来,如大消费、中小市值股票、银行、地产等各大板块,都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等待不同板块的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私募
  • 周期类股票
  • 市值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