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对下半年乐观:黎明前的黑暗 首选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马曼然

  残酷的市场不仅带给股民无比的寒冷,也令私募界满盘尽墨。不过,6月份以来随着杀跌力度的放缓,私募经理情绪指标有所好转,2011年6月融智中国私募基金A股信心指数为106.47,较上月上升6.07个点,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下半年A股市场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私募情绪转乐观,认可2600点

  虽然私募对短期走势存在分歧,但2600点区域在私募眼中是估值较为合理区间,很多私募大佬认为目前正处于较好的建仓时点,不要恐慌。

  “当前市场最担心的问题是政策被通胀绑架,政策出现‘超调’的风险。”北京云程泰投资管理公司总裁魏上云认为,短期股市不排除黎明前的黑暗,跌得会特别狠,很难预测具体点位。但中期来看,现在机会已经远大于风险了。

  “低点将会出现在6、7月份,2600点不管是不是最低点,但一定会出现像样的反弹。”广东西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周水江目前保持三成仓位,“从市场层面讲,大盘要真正见底,银行、消费这些前期抗跌的蓝筹要补跌,将指数打压到2600点一线,届时市场底才会出现。从宏观层面讲,市场见底还要宏观环境的配合,如果CPI继续超预期,2600点能否企稳,还存在不确定性。”

  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曾军则认为,如果从估值的角度看,2600点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点位。但从我国历次的调整看,都会出现超调的情况,所以不能确定调整到2600点后,会否由于市场情绪的原因,导致市场下挫到2500点附近。

  黎明前的黑暗机会大于风险

  不难看出,私募大佬还是比较认可2600点所赋予的投资价值的,但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却令私募基金保持谨慎。

  在最新投资策略报告中,魏上云做出“长期调控尾声阶段,或是大趋势逆转起点”的判断。理由是:这是一次政府主动的、两三年前就开始的调控,目前只是政府的调控初步见效,预期经济大幅下滑甚至崩溃不太可能。政府主动收缩引发股市投资者的恐慌。股市的下跌不是由天灾等不可抗因素引起的,而是人为引起的,人为引起的就有一个特点:人为化解的速度非常快。

  “从较长的时间段看,不知不觉间指数其实已经调整了两年多,而不是眼前两个月的调整。”魏上云提醒投资者要跳出来看,很多大股票的历史顶部其实在两三年前,而中小盘股虽然指数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但也回到了两年前的水平,中小盘指数回调到2009年11月位置,是一个大的横盘,很多中小盘股票距离它的历史最高位已经回调了30%~50%。“所以,我们觉得不应该盯着眼前两三个月的调整,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个两三年长期调整过程的尾声,而未来一旦开始转向,也将是一次巨大的逆转。”

  新兴产业是首选

  近期市场几乎找不到亮眼的板块,除了稀土和部分中报高增长的股票外,其他满盘皆绿,中小市值个股更是下跌惨重,这也是近期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不佳的原因。

  “目前是普跌,未来结束调整后,机会肯定也是普涨。”魏上云判断,结合中国经济转型来看投资机会,中国经济转型其实是干两件事:一保一压。对于“保”的新兴产业、新经济,未来的机会看价格,哪些跌得多,未来反弹的力度也就更大。对于“压”的传统产业,需要看龙头,他们的基本面很难有明显的改善,减少过剩产能、产业内的兼并整合,使龙头企业最受益。

  周水江看好基本面不错的中等市值股票,其中新兴产业是首选。“未来国家放松信贷,大力扶持的行业一定是新兴产业,新兴产业中最看好新材料。”他认为,中国产业要升级、现代经济要发展、军事工业加速,材料是基础中的基础。像美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比较发达,军事工业中的技术运用到民营企业能够产生10倍,甚至1000倍的收益。中国新材料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会是黑马中的黑马,但相对难找。第二是大消费,“十二五”规划重点是内需,会有许多突破1000亿市值的消费企业。中国目前处于整合阶段,存在着许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