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打养老理财 工银添颐债券基金近期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第5只债券基金——工银添颐将于7月8日至8月5日通过工行、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发行。这将是继易方达安心养老基金之后,国内第二只瞄准养老需求的债券基金。

  记者了解到,工银添颐债基除充分保留了债券基金股债资产的二八比例惯例外,最大的特点是在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上借鉴了生命周期的理念,以五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工银添颐每一个运作周期的第一、二、三年,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到20%;第四、第五年则将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从0%-15%逐步调整至0%-10%。从而通过不同的生命周期阶段制定不同的战略资产配置,使基金在每个运作周期内的风险收益水平逐步降低,充分契合投资者在不同人生阶段的稳定投资收益需求。

  考虑通胀对资产的侵蚀,工银添颐基金的业绩基准定为: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该基金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通过稳健的投资策略,积极为投资者谋求超过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回报,争取为投资者打造一款良好的养老理财工具。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总监、拥有14年固定收益投资经验的杜海涛,作为一名资深投资者,杜海涛所管理的工银货币、工银强债均曾荣获过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奖。杜海涛目前所管理的工银强债A自07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39.99%,超越基准26.47%,年化回报约9.81%,过去3年排名3/18(截止2010年底)。(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