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懒人理财有“懒”招 不用动脑筋不用去操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用动脑筋,不用去操心,也能获得投资收益,大概是每个人梦想的理财最高境界。本期理财课堂,交通银行东明北路支行李莉莉就给您支了几点“懒”招来安享收益。

  懒招之基金

  基金定投,可谓懒人理财的超级法宝,其操作简便,费时甚少,而且基金的回报率一般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高,每个月只需要200元就可申购,在结婚或者买房时可拿出这笔钱,同时还能当做孩子的教育基金和自己的养老金加以规划。

  重点推荐:交行的智慧选基。

  适合人群:日常工作或生活非常忙碌,且理财观念淡漠,一般情况下工资是“月月光”的超级懒人。

  推荐理由: 基金定投可以在不加重投资人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做小额、长期和有目的性的投资。尤其是对于那些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年轻上班族来说,不必筹措大笔资金,每月运用节余的资金投资即可,不但不会造成经济上额外的负担,还能积少成多,使小钱变大钱,以应对未来对大额资金的需求。

  懒人操作指数:★★★★★

  不用忍受去柜台排队的痛苦,只需通过网上银行点击鼠标便可开通相关业务。

  懒招之商业保险

  在长期的理财规划中,让自己的资产抵御通胀风险是众多投资者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而兼具投资与保障功用的万能险,就是抗通胀的一大“能手”。事实上,万能险也是专为“懒人”设计的理财产品,相比股票等其他一些理财方式,各保险公司为万能险客户单设的账户中的资金,拥有无须客户动脑、自动理财的功能,可让投保人一劳永逸。

  重点推荐:交行代理各家保险公司的万能险。

  适合人群:工作繁忙,没有专门时间打理财务,但又期望获得较高收益、计划持有产品5年以上的保守型“懒人”。

  推荐理由:“懒人”往往缺乏长远投资的眼光,对于如何保障切身利益也缺乏精细打算,不少“懒人”发现单纯依靠社会保险远远不能规避风险,所以万能险理当是“懒人”们投资理财的不二选择。

  懒人操作指数:★★★★★

  到交行任一网点,剩下的就交给理财经理吧。

  懒招之银行账户篇

  短期理财产品是一个既可保证流动性,又能使收益提高N倍的产品。如果您随时需要资金,可以在任何时候支取,而且无须提前通知银行,像办理通存通兑的活期储蓄一样,可在该行任意一家营业网点支取。

  重点推荐:交行的得利宝系列产品。

  适合人群:对现金流动性要求较高,手上已经有一定积蓄却疏于管理的“懒人”。

  推荐理由: 1.资金在短期内可以及时收回;2.收益远高于活期存款利率;3.规避资本市场的短时风险。

  懒人操作指数:★★★★

  只需去银行网点办理申购,便可在家坐享其成。G (郭璐)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理财产品
  • 定投
  • 万能险
  • 理财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