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雨润食品( 01068 ) 遭遇大量空头卖压,股价狂泻20%,市值单日蒸发近百亿港元。面对传闻,雨润主席祝义材昨晚一连出席三场电话会议至凌晨,再三强调“基本面无变化,有些传闻亳无根据”。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股吹冷风,本周招股的金盾(代码:02123)及顺风(代码:01165)仅以个位数市盈率(PE)定价,集资额缩小,希望增加吸引力。

  3.据香港信报报道,民企风暴蔓延,雨润食品(01068)遭各种负面消息围攻,股价大跌,三日累计跌幅达28%。

  4.据香港信报报道,北京控股(00392)发表公告,表示接获北京市政府要求,公司持有96%权益的北高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将于下个月开始实施免费及减费措施,预料将影响公司下半年业绩。北控考虑退出收费公路业务。

  5.据香港信报报道,九龙建业(00034)主席柯为湘在股东会后表示,集团长远将继续加大收租物业比重。大陆低利息以及资金充裕等条件,暂时未见楼市大幅调整。

  6.据香港明报报道,由按揭证券公司牵头推出的安老按揭计划,初步敲定于下月11日,与首阶段提供服务的银行签约,然后就可以正式推出市场。但有消息人士指,中银香港(02388)和渣打(02888)香港因为系统工作未完成,该计划或要延至8月份才能面世。

  7.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交易所( 00388 ) 为提高旗下中央结算公司资本充足比率,拟根据证券商持仓量征收孖展按金及保证金。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检讨结算所的资本充足情况乃大方向,将于年中开始咨询市场意见。

  8.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家大型新加坡基金“新加坡枫树产业基金出价高逾220亿港元洽购太古旗下的又一城商场,双方正在积极商讨中,不排除短期内有突破性进展。若交易落实,将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宗物业买卖”。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最大大卖场营运商高鑫零售,已锁定9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4.2亿美元(约32.8亿港元),相当于上限集资额近4成,其中美资私募基金General Atlantic及高瓴资本各认购7,000万美元(约5.5亿港元)。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青岛啤酒(00168)(600600)决定进军广东市场,斥资8亿元人民币于广东省揭阳市建设啤酒基地,年产量最多可达60万千升,主要生产瓶装及易开罐装青岛啤酒及山水啤酒。

  11.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地政总署周四(29日)推一幅红磡建湾街的大型商业地皮招标,地皮尚未推出。据了解,市场预计区内大地主长和系对该地皮极具兴趣,料将参与。业界预计地皮市值将达32亿至34亿港元,尺价5,500元至5,760多港元。

  12.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正招股的北京京能(00579)国际配售已足额,并获国寿(02628)(601628)及富达基金各斥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认购。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国家审计署公布去年审计报告,报告指中国财险(02328)母公司人保集团及国寿(02628)(601628)以虚假保单等方式,违规套取保险资金共19.9亿元人民币。

  14.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内地传媒消息指,合景泰富 (01813)子公司以7.1亿元人民币投得一幅北京的商业金融土地,创下北京土地拍卖历史新高,成为新地王。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雨润食品(01068)周一(27日)突现洗仓式急泻,股价大挫近两成。雨润管理层周一晚急召分析员会议扫除市场疑虑。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各项传闻均未获证实,该公司无法对股价下跌原因作出评论,相信属于市场行为。

  16.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州汽车集团(02238)小股东通过集团的A股上市计划。股东会通过以换股方式将旗下广汽长丰汽车私有化的计划,这将使广汽集团得以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17.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九龙建业(00034)主席柯为湘表示,旗下今年到期的合约租金升幅有双位数字。他指,公司未来将加大收租物业比重,由现时占盈利贡献比重约20%,长远目标是增至50%,但时间表则难以确定。

  18.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男士休闲服产销商中国服饰宣布,监于目前市况及市场持续的波动,经过与全球协调人商议后,决定延迟上市日期,公开发售的款项,将不计利息全数退回予认购人。

  19.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银人寿执行总裁蔡中虎透露,年初至今,人民币保单占集团整体新保单高达80%,而去年全年只有50%至60%。他续称,现时人民币资产占其总投资资产约8%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