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巴曙松:宏观经济增速或温和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5日在此间分析宏观经济形势时表示,今明两年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呈现一个温和回落的过程。

  巴曙松参加了此间举行2011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他在演讲中说,待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后,宏观经济在常态化下可能是一个逐步温和回落过程,如果没有重大的政策变动,这种温和变动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这位学者认为,经过09、10年超常规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应对危机,今明两年宏观经济要回到一个新的阶段,即比原来要稍微低一点的增长速度。中国经济过去十年差不多维持10%左右的增长,而物价增长维持较低水平,过去十年这么一个黄金的数据组合或许很难再持续。

  巴曙松说,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经济被从底部快速拉起以后,在随后差不多半年到一年时间都存在通胀压力的释放期,很难说刺激政策的优劣,任何宏观经济决策基本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在一个稍低一点的增长速度和稍高一点的物价水平的组合下,平稳地退出超常规刺激政策,是今明两年经济形势一个大的判断。(记者 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