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洽购徐福记 涉资超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洽购徐福记涉资超20亿美元

  国内最大宗食品并购案或年内临盘,熟悉徐福记人士称“八字还没一撇”


  昨天,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雀巢公司向本报记者证实,正在和中国市值最大的糖果制造商———徐福记国际集团进行收购初期谈判。据悉,这一交易可能价值超过20亿美元。若该收购案顺利达成将可能成为规模最大的外资收购中国公司交易之一。

  前天,徐福记在新加坡联交所的股票突然公告暂停交易。徐福记声明称,集团为致力企业及品牌的永续发展,长期以来在糖点领域寻求适合的战略伙伴进行合作结盟;多年来陆续与来自日本、欧美等区域的潜在对象进行互动交流,此方向政策仍在持续进行中。引发市场诸多猜测。

  昨天,徐福记公告揭开谜底:“雀巢集团与徐福记集团正在进行无法预测结果的合作结盟洽谈。”同日,雀巢公司也大方表态,正在和中国市值最大的糖果制造商———徐福记国际集团进行收购初期谈判。英国媒体称,这一交易可能价值超过20亿美元。

  记者昨天从一位熟悉徐福记情况的相关人士处获悉,可以肯定地说目前暂时还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实际上连是不是真让雀巢收购也还没最终敲定,只说和它是现在谈得最好的,很多细节还在谈着。”

  目前徐福记在全国已经有129家销售分公司,公司仍由徐氏兄弟控股,他们合共持股比例约有56%。徐福记集团新闻发言人孙天珍昨天向记者流露公司在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思路上不介意出让控制权。

  业内人士分析,“雀巢+徐福记”将对糖果业具有颠覆性,销售额上雀巢将能“坐二望一”,并且能透过徐福记全国性渠道网络深入至糖果增长率最快的二三线市场腹地。

  知情人士透露,雀巢与徐福记的谈判正处于一个微妙阶段,仍需要跨越很多障碍。由于两者体量巨大,根据我国反垄断法,如果雀巢要并购徐福记应已达到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须经过商务部的审查。

  “商务部的态度非常关键。从谈判到签约到申请、审批,这事不可能短时间内就有结果的。”上述相关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