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性买盘助金价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昨日:开盘1495.85 最高1516.80 最低1493.14 收盘1515.93 今日开盘1515.68

  美国早盘市场总体上延续了欧洲时段的盘整走势,不过到了美国午盘时段,情况发生大幅反转,继昨日标普表示法国银行业提出的债务展期方案可能会造成选择性违约以及周二早上穆迪表示若中国无具体解决地方财政债务问题的计划,中国银行体系前景可能转为负面后,评级机构再度发难,穆迪宣布将葡萄牙评级自BAA1下调至BA2,前景至负面,穆迪表示下调葡萄牙评级是因为担心其不能达到财政目标。消息公布后,之前小幅上涨的美国股市迅速转为下跌,欧元则受消息打压全盘回落。

  欧元区财长上周六决定在7月15日之前向希腊提供一笔紧急救助贷款,以避免希腊在7月中旬出现债务违约。欧元区财长并称第二个希腊救援计划的细节将在9月中以前确定。这笔救助贷款金额为120亿欧元,是去年欧盟及IMF承诺向希腊进行救助的1100亿欧元中的第五笔救助贷款。而现阶段市场当中,主要受上周超卖后引发的技术性买盘和避险买盘支持,国际现货黄金昨日上涨近2%,重返1510美元上方。一些分析师预期黄金的下一目标位在1550美元,不过因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如期结束的消息,短线仍将在区间内震荡。

  技术面来分析:昨日金价受避险情绪影响的大幅拉升,一句突破前日的压制线,最终收于1510美元附近。经过前几日的下跌整理,金价目前正在冲击此前构筑的M头的颈线位,若能突破此区间,那么金价将重新回归上行通道当中,若一旦此次冲击失败,金价将再次回测1500美元的整数关口。现阶段,金价在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上方短期压制在1520美元附近,下方支撑在1503美元这一区域,预计日内金价仍然会以震荡整理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1520美元附近可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回踩1500—1503美元附近可多,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目前白银临近压制位,若7450一线受阻可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目前不给多单建议,除非能站稳7450一线可多,重点看日内突破情况,注意止赢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