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区间震荡 寻求上涨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因一评级机构的警告引发对希腊援助计划的新忧虑,提振金价在非常清淡交投中上升近10美元逾0.7%,盘中报每盎司1,495.54美元。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

  美国原油期货微升,仍守在每桶95美元上方。8月原油期货涨0.2美元至每桶95.14美元。美国石油协会及能源资料协会的库存数据将在周三和周四公布。国际能源署称,希望其释出的石油库存中相当大一部分能被市场消化,此举已经增加了轻质低硫原油供应。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将把法国提议的以旧债换新债计划视为违约。标普此举给欧元区的救援希腊行动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该警告导致股市与债市的涨势嘎然而止。上周希腊议会通过更加严厉的新节支计划,促使欧元区财长周六同意释出120亿欧元的贷款,全球市场受到提振并上涨。虽然标准普尔的声明并未给法国的以旧换新方案带来致命一击,但突显了安排民间部门参与第二轮救援计划的难度。

  标普称将把法国提议的以旧债换新债计划视为违约的言论支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需。从图形上看,金价现仍处于上行轨道下方,料今日继续维持在1485-1512美元区间震荡。若突破1512美元,或将重回上涨通道。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