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渣打称中国股票在全球“最有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4日报道】题:渣打银行说,中国股票在全球 “最有吸引力”

  渣打银行说,中国股票在全球“最有吸引力”,投资者应该多买中国的股票,因为中国政府实现了经济的软着陆。

  截至今天上午11时30分,上证综合指数上涨 1.8%,达到2807. 93点,延续了两周的止跌回升势头。一些揣测性的报道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放缓会使央行结束其紧缩性政策。去年10月以来中国已经4次加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升了2.3%。

  渣打银行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普赖斯在新加坡接受彭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从3个月和 12个月的情况看,中国股票应该是增持,因为中国的软着陆是成功的。”

  6月2 3日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上升 4.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今年6月,非制造业出现了4个月来最慢的增长。7月1日发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制造业指数上月下降到2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第一财经()日报》今天报道,中国监管机构在同经济学家的会议期间谈到了有针对性地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包括对中小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工具和汽车工业放松政策。该报没有说出它的消息来源。

  由于人们担心通货膨胀会加快而经济增长会放慢,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多达6. 7%。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央行12次提高了准备金率,去年初以来已经4次加息。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 5.5%,这是2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新闻社汇编的数据,上证综合指数的市盈率为12.9,而过去4年的平均市盈率为18.9。

  野村公司今天说,中国股票将在下半年出现“买进机会”,因为股票估值已经在“不那么积极的” 加息期间考虑到货币紧缩因素。这家经纪公司说,消费价格涨幅的放缓、更多的财政刺激以及促进投资的进一步努力,也会使股票价格上升。

  野村公司的分析师说: “我们对中国股市2011 年下半年的前景更加乐观。我们仍然预料会出现软着陆。”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3月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证实,全年的通货膨胀目标是4%,经济增长率目标是8%。

  野村公司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野村将中国工业类、材料类和消费类股票上调到“增持”,将银行股上调到“中性”,将电信和公用事业股下调到 “中性”。

  普赖斯说: “在全世界的主要市场中,中国市场是最有希望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