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评级机构兴风作浪 欧元走势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上负面消息不断涌现,评级机构穆迪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负担或将比审计估算数字多出3.5万亿元人民币,从而令银行业有可能遭遇更大损失,进而威胁到信用评级,此消息推动风险情绪的上升。稍早中国媒体报导称,本周末中国有可能再次加息。欧洲和美国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也都纷纷差于预期,美国午盘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至垃圾级别,使得欧债忧虑重返市场的风险加大,欧元全盘走低,避险情绪一度高企,避险货币瑞郎和黄金表现强劲,纷纷大幅上涨。在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之后,市场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好似乎没有一个偏向点,尽管希腊成功避免短期债务违约,但只是为欧元区赢取了时间。胶着的市场氛围可能使市场在重要数据公布之前维持盘整走势。

  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以及人们对中国的忧虑本已打压风险偏好,提振了避险货币。尽管欧元区财长批准了对希腊120亿欧元的贷款,但人们对希腊的担忧并未缓解,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等只是更使避险情绪升温。穆迪将葡萄牙信用评等下调至Ba2为垃圾级别,指因在葡萄牙回到资本市场前,该国很可能需要第二轮官方金援。抑制欧元跌势的一个因素是明天的欧洲央行即将举行议息会议,议息会议后汇价的走向将取决于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声明公布后记者会上的讲话措辞,投资者将关注他对通胀问题的态度。

  英镑昨日表现强势,因此前英国公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强于预期,促使一波空头回补,但由于整体经济成长前景低迷,英镑进一步上涨空间可能会比较有限。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成长下滑,建筑业迟滞,今日的数据也凸显英国经济复苏缓慢,这将令英国利率保持低点,对英镑的人气也将保持疲弱。英镑的风险来自利率持低,明天这个因素将表现明显,因届时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将有加息的可能,欧系货币的分化也将会扩大。另外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商店价格涨幅提速至近3年最高,原因是食品价格2年内最快年率升幅的拉动。BRC表示,通过设法维持稳定的消费者物价,零售商们一直在致力于消化经济环境的部分冲击,与零售商从供应商处得到的成本相比,英国消费者面对的价格上涨速度更慢,农民和制造商过去一年的投入成本已有所增加。

  爱尔兰财长努南表示,法国不再要求爱尔兰上调其位于12.5%的企业税税率,取而代之的是要求爱尔兰接受普遍税基,以此作为交换降低援助计划条款要求的让步。但努南向国会声称,爱尔兰将不会接受欧洲的普遍基础企业税,该国担忧这将实际造成企业税率的提升。他表示:法国正在推进对于普遍税基的观点,我们并不同意这样的要求,我们在那里也没有业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其在7月4日周末同国会领导人就债务问题进行了会谈,并取得了进展。奥巴马还称,其将邀请国会领导人周四到白宫商议债务和财赤问题。他指出,必须在未来两周同心协力寻求就上调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奥巴马还表示,其反对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的短期协议。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430做多 止损:1.4390 目标:1.4500

  英镑兑美元:1.6110做空 止损:1.6150 目标:1.6030

  澳元兑美元:1.0750做空 止损:1.0790 目标:1.0680

  美元兑瑞郎:0.8380做多 止损:0.8340 目标:0.8440

  美元兑加元:0.9610做多 止损:0.9580 目标:0.9660

  美元兑日元:80.70做多 止损:80.40 目标: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