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威集团荣膺2011中国经济成就最具影响力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不仅充分肯定了通威集团在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也反映了通威集团在农牧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影响力。其中,中国经济成就奖颁奖盛典通过表彰标杆企业和人物,以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因此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为探寻影响中国的商业力量,论道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可持续发展,6月30日,由东方企业家、经理人杂志、新民周刊、金融界、北京电视台、中国企业国际发展协会联合发起主办的“2011中国经济CEO论坛暨中国经济成就奖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北方佳苑酒店隆重举行。通威揽获两项大奖,通威集团获得“2011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殊荣,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荣膺本届中国经济CEO论坛唯一的个人奖项——“2011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奖。这不仅充分肯定了通威集团在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也反映了通威集团在农牧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影响力。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2011中国经济CEO论坛”旨在把脉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促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的全球化进程。其中,中国经济成就奖颁奖盛典通过表彰标杆企业和人物,以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因此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众多知名企业代表、国内经济学专家学者与会,并针对“创新引领中国制造”、“新十年的商业准则”和“企业的绿色战略”三个题目进行了精彩的高峰对话,嘉宾之间的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为中国经济腾飞和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指明了方向。

  2011中国经济成就奖评选,通过公众、行业与媒体推荐、企业自荐的方式,候选企业数量多达一千余家,评选过程经历半年之久,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评委会审议,最终通威集团以在全球市场的卓越成就,推动了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发展获得“2011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大奖,刘汉元主席则荣膺本届中国经济CEO论坛唯一的个人奖项——“2011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2010年,秉承“诚、信、正、一”的经营理念,通威集团销售收入达306亿元人民币,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重突破。集团旗下的通威股份一直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全程质量可控的现代农牧产业链条,为维护中国食品安全、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通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正逐步完成从多晶硅、单晶硅、硅切片到太阳能电池组件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和世界级的清洁能源公司,为人类清洁能源事业和永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基于企业的持续良性发展,通威及刘主席获得该两项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据悉,会议最后举行了《企业自律及可持续发展公约》签定发布仪式,旨在进一步引导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