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浅尝辄止 通威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通威股份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308万元,同比大幅下降,每股收益0.03元。通威股份是国内水产饲料的龙头老大,在行业中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2008年初,多晶硅行业如日中天,通威心痒难耐,出资1.91亿元收购了四川永祥51%股份,指望在新能源领域也分上一杯羹。然而事与愿违,2008年底,多晶硅价格暴跌将通威打了个措手不及,为避免可能的业绩包袱,2010年初,公司将永祥的股权全部甩给了母公司通威集团,黯然退出多晶硅行业,半年报中,通威表示将集中资源做大做强饲料主业,保持水产饲料在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目前,多晶硅市场重新升温,大有梅开二度的架势,不知道在新能源领域浅尝辄止的通威股份会不会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