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内银股遭减持 港股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内银股遭减持的影响,港股今日受压。根据市场讯息,昨晚路透社网站公布, 淡马锡控股通过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部分股份筹集至多12.2亿美元资金,将以每股6.22港元至6.35港元出售15亿股建设银行股份,另外,以配股方式出售所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以筹资至多24亿美元,将以每股3.6-3.67港元的价格出售;同时,中国的全国社保基金亦将其在中国工商银行的持股比例从17.02%减至16.98%。这就造成今天内银股出现普跌。

  从原因上来讲,最近内银股限售股到期解禁,由于多数外资行需要班资回朝纾缓自身财务困境,同时,基于对这个行动预期,众多投资者陆续减持,以避免因解禁潮带来的投资波动。同时,由于国内地方债务问题致使外资机构频频唱空内银股,这增加市场对内银股未来走势下跌的担扰,这也是内银股受压的重要原因之一。笔者认为内银股下跌为投资者的中长线投资带来机遇,值得趁低买入。因为笔者坚信中国政府不会允许地方债务违约而引起市场恐慌,债务违约在目前的中国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中国银行损失是有限的,且坚信因自身本土优势而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银行业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