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航空动力:未来十年持续高速增长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空动力(600893)股价连续三天收阳,今日上涨4.19%,全天换手率8.60%。公司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28元、0.38元、0.4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7倍、49倍、41倍;当前共有14位分析师跟踪,4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8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86。

  公司拥有的机械设备中,精密数控设备占到30%以上,拥有价值近10亿元的数控加工中心以及一大批先进技术设备,是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单位。

  我国日益重视发动机,发动机进入快速发展期。过去几十年由于重视程度不足和研制体系问题,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能力与西方先进国家的差距十分巨大。现在,我国逐步开始重视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航空发动机有望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从而有利于国家资金直接投入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有利于建立起支撑航空发动机研制的完备基础技术体系、形成完整的发动机型号谱系。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指出中航工业将全力发展航空发动机技术,拟自主投入100亿元,“决心打个发动机翻身仗”。分析师认为,在我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未来1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将实现年均20%以上的增速,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000亿元。

  公司是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整机整合平台。航空动力业务包括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外贸转包和非航空民品三大业务,其中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0%。公司是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整机的整合平台。目前,中航工业拟将西航集团部分资产和负债、南方公司、贵阳黎阳、三叶公司注入上市公司。中航工业下属还有沈阳黎明、成发集团和中航商发,以及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燃气涡轮院等企业和研究所在上市公司外。

  发动机新型号不断突破,公司持续十年高速增长。公司未来10年的高速增长将主要来自于新型号的不断突破。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是WS9和WP13,将保证公司现有业务的稳定增长。公司承担WS10的30%-35%研制生产任务,WS10主要装备于我国三代机,分析师预计WS10生产线将于明年建成,其将成为公司下一个增长亮点。未来几年,我国的直升机、枭龙战机、舰载机、L15教练机、大客、大运和四代机都将取得突破,列装军队,随着我国航空发动机技术的进步,这些机型均将实现发动机的国产化,从而带动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

  广发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36、0.48元。排除估值过高的中航电子和估值过低的中航精机,选取4家国内上市的整机和机载设备企业,其2011年平均估值为60倍。由于航空发动机企业估值高于整机和机载设备,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军品型号研制失败和世界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航空动力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