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ity Index牵手私募 国际金融巨头布局内地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份刚刚完成香港办事处布点的国际最大差价合约经销商City Index(城市指数公司)近期动作频频。在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私人投资者的优惠政策后,近日该公司亚太区执行总裁Tom Pletu又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与内地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宣告,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国际金融服务型企业City Index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记者发现City Index公布的首批3家合作企业包括深圳宏郡投资、上海益鑫股份、湖南恒富资产。根据资料显示三家公司均以私募基金管理和相关投资为主要业务,对于City Index是不是有意借助私募基金的桥梁采取曲线的方式,打通内地投资者投资国际金融市场的渠道,并没有得到公司方面的正式答复。但是作为国际金融市场最大的差价合约和金融衍生品工具经销商而言,内地庞大的民间资本绝对是一个不可抗拒的诱惑。

  另据此次City Index合作方之一湖南恒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香港恒富控股[00643.HK]发布的最新公告,City Index下属公司Pipeline Trading LLC至今年3月份起陆续增持该公司股份,据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应该也是City Index在谋划其内地布局策略的一个部分。招商银行国际金融产品分析师刘琪介绍:City Index此举旨在借用内地金融企业的外资背景,采取间接持股或协议控制的方式加大对渠道的把控,同时缓冲政策面监管带来的风险。

  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的呼声日益强烈,汇改和外汇交易的放开几乎已成定局。随着政策环境的不断成熟,国际金融企业必将加大其在国内的布点和渠道的扩张。相信随着中国外汇交易市场的呼之欲出,国内投资市场将上演新一轮的渠道和客户资源的激烈争夺。

  背景资料:

  City Index Limited是一家专业提供在线CFD差价合约,外汇的交易商。作为最早成立自1983年的差价合约公司之一,,在2001年,公司正式开始了在英国的CFD交易功能。City Index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在外汇和差价合约市场中的备受尊敬的领导者之一。

  更多消息见City Index香港公司网站www.cityindexfx.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