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涨之后指数震荡为主?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近段时间以来,指数连续逼空式上涨,一路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最近终于在中期生命线60日均线处蓄势震荡。细细想来,在冲关之前蓄势仍然是件好事,既提高了冲关成功的机会,也给了场外资金进场参与的机会。由于本轮反弹的出发点在于90周年党庆和基金半年报刷业绩数据,因此其后期的演绎过程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的消息面整体偏利空的较多,6月份的CPI继续刷新纪录没有悬念,最后一加息的靴子悬而未落。真正希望行情走好的是券商苦苦渴求的“吃饭行情情结”和众多资金被压抑一个季度的做多热情。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当前行情的特点是消息面利空与操作层面做多意愿的角逐,因此近期在沪指60日均线延续震荡整固走势的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指数震荡则以个股行情为主,回避虚高个股。

  主力猜想:

  做指数还是做个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我们有理由相信,前期市场连续下跌阶段,部分主力资金通过顺势做空指数从而在股指期货方面获取了较大收益。然而为了党庆期间的盛世华章,市场走势瞬间逆转。目前很显然的可以看出市场走势存在两种不同思想的主力:一类是以运作权重股为主的资金,此前的党庆前后,指数大涨个股涨势不明显的感觉很清晰;另一类则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主力做多资金,无论指数方向如何,主力盯住自己的目标穷追猛打,具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全线上涨和最近几个交易日业绩预增概念的全面活跃上得以体现。第一类资金追求指数的稳定上涨,主要是机构或险资的可能性较大;而第二类资金追求短期内的绝对收益,在第一类资金撑住指数的情况下做多底气较足,导演了很多精彩的走势,主要以游资为主。现在的问题在于,这两类资金未能形成合力,不过短期而言,市场绝对热点是业绩预增概念,物联网概念等相关企业名单出台后或有个股机会。

  应对策略:密切关注业绩预增概念。

  热点猜想:医药?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震荡市中,风险较大的品种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和估值虚高的品种,而医药股由于具备相对确定的增长性,一直被视为防御性出众的品种。今日早盘大盘连续下跌之际,一些过去红极一时的医药股也出现了再度活跃的迹象。因此短线来说,我们认为在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的时期,医药股具备较好的短线投资机会,有可能实现“以守为攻”。

  应对策略:优先关注医药股中股性一直较为活跃的迪康药业(600466)、康恩贝(600572)和西南药业(60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