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向东:加息符合预期 货币政策只能近期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今日晚间宣布从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加息在预期内,货币政策要动的话,只能是在近期。

  潘向东表示,加息在预期内,因为伴随翘尾因素的结束,7月份CPI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一般在CPI高企时使用货币工具,而在CPI回落的过程不太可能再去动用货币工具。因此,货币政策要动的话,只能是在近期。

  他认为,提高准备金率已经影响到了中小企业融资,继续使用这个工具会使经济结构扭曲,频率应该降低。

  央行今日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