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加息符合预期 提供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7月6日)宣布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其它各档次存贷款利率等相应调整。调整后,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息为3.5%,一年期贷款利息为6.56%。本次加息为本轮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五次加息,也是年内第三次加息。大成基金指出,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冲击不大,甚至不排除“利空出尽”市场应声上涨的可能。即使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出现短期的波动和下调,大成基金认为不必过于忧虑,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将确认底部,正是积极布局的宝贵时机。

  二季度通货膨胀高位运行,政府采取了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但是,上周准备金率调整的影响开始逐步减弱,货币市场利率出现了普遍下行,表明资金面最紧张情况已经过去。由于6月CPI面临继续冲高的压力,因此在经济数据公布前后这段时间加息成为市场普遍预期。但是,从下半年CPI的走势看,将呈现高位回落的趋势,政策的紧缩节奏也将放缓,大成基金预计,此次加息应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

  大成基金注意到,近期经济的快速下滑以及资金面的异常紧张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重视,从各个部委的表态和动作来看,各部对于过分严厉的紧缩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分歧。因此,之后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出现结构性放松的局面,在此促进下,受到政策扶持的民生、内需、新兴产业等可能会迎来趋势性机会。

  综观下半年,大成基金认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境外,比如,不断反复的欧债危机向欧元区核心国家扩散的风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悲观预期等。投资方面,需关注资金面放松所带来的行业板块机会;而如果下半年通胀真的如预期般回落,经济从底部回升,布局主线应该是经济复苏的早周期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