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货币政策转向 大行情才会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加息。尽管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公布的时间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于是,有些专家对自己连续10多次预测准确而感到自豪。对我而言,不得不佩服有些人总能在消息公布之前洞察先机。所以,有些东西真的只能意会。

  加息之后A股究竟怎么走?其实昨天市场应该是已经做出反应,盘中一度大跌超过30点之后,尾市回升并收出较长的下影线,表明市场很可能会将加息当做利好来炒靴子落地了。

  从历史经验来看,比如2006年8月到2007年12月,央行共加息7次,消息公布次日股市全部上涨,涨幅最大的一次是2007年7月21日上证综指上涨达3.81%。而2010年10月到此前,央行又加息4次,股市表现对半开,今年4月6日那次,消息公布后深证成指涨幅达1.18%。

  所以很明显,加息并不可怕,而从近期盘面也可看出,市场并无太大担忧,该炒照炒。

  因此,短期大盘可能继续沿着震荡向上的趋势前行。但只有物价真正下来,货币政策才能真正转向,大行情也才会真的到来。现阶段,不妨让靴子再飞一会儿,题材股也还会继续被热炒一会儿,别太投机,风险就不会太大。(张道达)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加息
  • 货币政策
  • 大盘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