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将协商堵住赴美国上市公司监管漏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美两国监管机构将于7月11日-12日在北京就中国赴美上市企业监管合作问题举行协商,有望堵住赴美上市的监管漏洞。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将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北京,和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员进行协商。

  据消息人士透露,协商重点是如何解决美国监管机构无法对中国赴美上市企业及其审计机构进行监管的问题。

  按照美国上市规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需要由在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注册的审计机构进行财务审计。目前共有54家中国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在美国会计监管委员会注册,但由于这些审计机构都位于中国境内,因此美国监管机构没有监管权。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多蒂此前就曾表示,无法监管位于中国的审计机构导致美国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存在巨大漏洞。据消息人士透露,本次中美有望签署一份会计监管对等协议,合力堵住跨境监管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