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8月有望筑底 白银投机性更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月以来,黄金从1308美元一路上扬最高至1576美元,但近期却进入弱势震荡格局。中国银行重庆私人银行分部投资顾问廖亮预计:在未来两个月中偏弱震荡,黄金关注1450支撑位的表现,投资者不必盲目入场。白银市场规模小,波动性会更大。

  黄金8月有望筑底

  廖亮认为金价在未来两个月内偏弱震荡,支撑点位在1450附近,8月中下旬筑底成功后有望重拾涨势,届时再考虑逢低买入的机会,9月份开始黄金将在首饰消费旺季的推动下再度走强,此时再考虑多头策略。

  白银投机性更强

  白银和黄金的交易模式不同。白银投机性更强,而黄金则相对稳定。白银的价格较低,对中小型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从而引发了白银的疯狂交易。白银市场规模也更小,只有黄金市场的四分之一,因而波动性更大。

  根据季节性波动规律,白银在7月一般较强,因此白银投资者可考虑在32-38之间波段操作,但同时需注意白银市场更易受资金和情绪的影响,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黄金收藏看四个方面

  “黄金是财富的保值,是风险的对冲,是人生的一个避风港理解这三句话,就明白了黄金投资的意义。”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黄金分析师刘星如此谈到。他说,如果你现在有300万元,其中150万元买了黄金,150万元存在银行。过了十年,如果存在银行的150万元缩水成了5万元,那么你之前买的黄金在当时一定能值295万元,这就是“财富的保值”。但如果过了十年,存在银行的150万元变成了300万,元那黄金有可能一物不值,但是你的资产依然是300万元,这就叫“风险的对冲”。

  理解了黄金的投资意义,我们还要明白,对于不同的人选择购买的黄金产品也会有所不同。但并非所有的黄金收藏品都值得拥有,投资者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综合考虑。首先,购买黄金收藏品,要选择权威的生产、制作和发行单位,有一定信誉保证;其次,题材上选择重大事件类的,生肖类的或者是国宝类的,具备可纪念意义和代表性的元素,保证今后的升值空间;第三,一流贵金属收藏品所具备的几大制作工艺:磨砂、喷砂、金炼、浮雕还有采金银;最后,发行的数量一定要有“限量性”特征。重庆晚报记者 母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