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6点 冲击60日均线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前期热点股的回潮,尤其是稀土永磁材料股等品种。二是加息所带来的压力的相关行业个股,比如说地产股,毕竟持续加息会带来还贷成本的高企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费用的增加。但盘面也显示出,银行股等前期市场调整压力源泉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稳走势。也就是说,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回落的空间相对有限。与此同时,填权股、含权股、新股以及水利建设股的活跃度依然强劲。也就是说,市场早盘的不振走势并未影响到热钱的做多激情,所以,市场机会犹存。而以往经验显示出,有热点,就有希望。所以,随着这些强势股的活跃,将削弱大盘的调整压力。因此,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新股与次新股、水利建设股以及含权股等半年报业绩浪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17点,涨6点,涨幅0.24%,深成指报12523点,涨98点,跌幅0.79%。

  【行业市况】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加速农田水利建设与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将成为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其中,由于节水灌溉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粮食产量方面积极作用,将成为农田水利建设中的重点加以扶持。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水利建设板块涨幅第一,钱江水利、国统股份、三峡水利、安徽水利均涨逾3%,成为早盘涨幅第一的板块。市场人士分析,“十二五”规划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其中新增滴灌面积将占比45%,新增滴灌面积将达到4500万亩,以每亩高效节水灌溉投资750元计算,“十二五”期间新增滴灌市场容量高达340亿,行业年均增速预计接近30%。

  早盘,受央行加息影响,银行股全线飘红,华夏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均涨逾1%。目前,银行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银行板块11年动态PE为7.65倍,PB为1.41倍,估值再度落至前期的底部区域。

  进入七月以来,锂电池板块上市公司股价呈现了高歌猛进的态势。今日锂电池板块继续活跃,早盘,德赛电池、中国宝安、江特电机、佛朔股份均涨逾2%。锂电池板块的持续走高目前还流于“概念股”层面,短期内恐难获得因锂电池而带来的实质性业绩的大幅增长。从行业的现状来看,上述三大因素中,由于铅酸电池行业的洗牌而带来的锂电池在动力车领域的销售增长则最有可能在短期内为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

  临近午盘,煤炭股活跃起来,昊华能源涨逾5%,平庄能源、潞安环能、宝泰隆均涨逾2%。煤炭行业基本面向好。下半年随着保障房建设提速,固定资产投资集中释放,货币政策放缓收紧,宏观经济将进入周期修复、重启成长新阶段。煤炭下游行业需求将稳步增加,但受煤炭运输瓶颈、资源重组整合,进口补充作用有限等影响,供给略为偏紧。煤炭作为资源品价格易涨难跌,需求旺季价格向好趋势明显,加上国际煤价高企的有力支撑,预计国内煤价将维持在高位区间内运行,趋势性上涨预期会更集中在四季度。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面上,金融、地产高开低走,拖累股指,石油、钢铁等板块早盘低迷。两市多个板块纷纷翻绿,沪指快速下跌破5日线,随后煤炭股崛起,题材股再掀热潮,领跌板块亦大幅收窄跌幅,沪指即重回5日线上,再次逼近60日均线附近。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807点,跌幅0.1%。总体来看,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明显受到压力,但沪指尾盘重新回到年线和2800点上方,表明短期市场做多动能并未衰竭,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仍在积极做多,可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当参与个股操作,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个股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7月6日晚,央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2010年10月份以来央行第五次提高利率水平,经过此次调整,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贷款基准利率水平分别为3.50%和6.56%。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批准《“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

  3、日前,商务部发布了6月家电下乡销售数据。多家券商表示,尽管6 月家电下乡增速低于预期,销售量出现负增长,但并不意味着农村需求下降,因而暂不下调行业评级,且后市尤其看好空调行业。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尽管出现了美国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与中国加息等利空消息,周三美国股市仍然收高,交投清淡。在周五重要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大多谨慎观望。美东时间7月6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15点,收于12,626.02点,涨幅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5点,收于2,834.02点,涨幅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4点,收于1,339.22点,涨幅0.1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均线
  • 新股
  • 板块涨幅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