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警报再起 原油继续低位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金融

  在欧洲央行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欧债问题再度困扰市场。因葡萄牙需要第二轮救助资金的风险越来越大,且担心该国无法完成其债务削减目标,评级机构穆迪于当地时间周二,将葡萄牙长期政府债券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这使得欧元兑美元连续7日的涨势终结,经济数据的疲弱以及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能否连续加息的疑虑仍限制欧元汇价涨势。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穆迪调降葡萄牙评级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可能将在其他欧元区周边国家蔓延的担忧,令市场再次产生怀疑,欧债危机可能将在其他欧元区周边国家蔓延。这些国家很可能将需要更多官方救助。同时眼下欧洲央行会议在即,如果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不能维持强硬的言论,欧元兑美元很有可能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除此之外中国央行采取了升息措施,且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促使市场担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从而导致原油需求受挫,导致纽约原油价格在次下滑。

  从纽约商业交易所得到的数据显示,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桶96.65美元,跌幅为0.2%,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97.79美元,最低触及每桶95.90美元。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三周高点;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1.70美元,至每桶111.91美元,最新报每桶112.19美元。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相比,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高出每桶15.99美元,这一差价在6月15日触及每桶22.29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市场分析声称:综合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原油和汽油产品供应量的周度更新报告以及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即将公布周度库存报告信息,截至7月1日美国原油库存为减少250万桶,汽油库存为增加50万桶。

  分析当前形势,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意味着欧债危机警报再起,这使得本就不平静的市场更充满变数,此外中国央行采取了升息措施,促使市场担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从而导致原油需求受挫,这也加剧了原油市场的震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