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继续保持重个股轻指数 短线思维快进快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央行宣布加息0.5个百分点,由于市场早有预期,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银行板块早盘普涨终难逃被动回落,沪指尾盘失守年线,成交量放大,水泥、军工、稀土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获利回吐,资金出逃迹象明显,水电环保、低空飞行、酿酒、电子消费等抵御性品种逆市收阳,新材料和电子类个股相对比较活跃。我们也在前期文章中多次指出加息兑现后或有震荡,但大盘走势终将归于趋势。

  技术上看,从目前上证K线图组合看,两根小十字星线后冲高未果今收光脚阴线,并失守年线,一方面说明市场对于加息及后续公布的CPI数据的隐忧情绪依然浓重,另一方面,连续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亦有强烈的修复要求,关键时点多空双方的争夺在所难免。

  甄选几点投资机会:1、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后第4个国家级新区。后午相关个股有所表现,金鹰股份、中昌海运快速上涨,但尾盘回落。建议关注尚未启动的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短中线投资机会。2、商品市场持续震荡期间,白糖却已走出一波小牛行情。短短两个月时间,糖价涨幅超过了35%。可关注A股短线机会。3、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建设在甘肃启动。上半年医药板块跑输大盘,当前估值吸引力显现。在医药行业前景向好,而整体经济前景却不明朗的背景下,中药行业可做为攻守兼备的良好投资标的关注。

  整体看,短线股指连续冲刺均无结果,并遭遇60日均的空头阻击,建议对高位放量个股进行减仓操作,并在震荡行情中适当调整持仓结构。继续保持重个股轻指数,短线思维快进快出。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短线
  • 股指
  • 加息
  • 银行板块
  • 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