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柏瑞基金:再次加息可能性较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25%提高到3.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31%提高到6.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对此,华泰柏瑞基金发表评论表示,本次加息在市场意料之中,因为此前公开市场上一年央票发行利率高于一年定存利率25基点,市场有较强加息预期。

  华泰柏瑞表示,本次加息与上次不同之处在于,除活期利率以外存贷款利率均上调25个基点。本轮加息说明三个问题:一、6月通胀创新高,上调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压力很大;二、对实体经济的下滑没那么担心;三、表明提高货币政策稳定性和针对性的立场,即向市场传达未来难以出现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考虑到实体经济的承受能力,再次加息可能性较小。

  关于是否还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华泰柏瑞认为,利率的上调并不意味着存款准备金率会放缓,准备金率的变动更多的还是取决于外汇占款的投放。

  关于地方融资平台,华泰柏瑞表示,从地方政府的总体财力水平来看,本次加息对其偿付平台贷款利息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平台贷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能否再融资,允许其再融资以解决可能的违约事件或者控制其再融资以解决其存量问题都存在副作用,难以明确的分出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