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违法占用耕地超15%将问责地方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中广网 记者 涂傲 摄)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7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公布首次土地问责的结果。结果显示:73个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给予纪律处分,24个市县政府负责人被给予组织处理。

  对于即将开始的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专栏)强调一定要强力推进;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也表示:一定要加大查办违法违规案件的力度,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来看中央台记者冯会玲刚刚发回的报道。

  44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受到纪律处分

  记者:在这次电视电话会议上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通报,有44个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受到纪律处分。

  郝明金:给予两个省区市29个县市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纪律处分,即44人;追究地方政府责任有两类情形,一类是有关地方一般性项目违法占用耕地宗数多、面积大,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达到15%以上,土地管理秩序比较混乱。另一类是存在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违法违规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搞房地产开发,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乱上两高一支项目等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