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燕苹:利空有待继续消化 短线仍有回调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日决定加息0.25个百分点,虽然央行本月加息市场早有预期,但是月初的这次加息似乎来得有些早,所以市场理解为意外加息。不过,我司之前早就分析指出6月底7月初将迎来加息的敏感期,本次加息基本在我司的预料之中。一般来说,加息势必会加大上市公司的借贷成本,从而挤压上市公司的利润空间,因此从根本上看加息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整体影响是偏负面的。昨日央行意外加息是造成今日早盘两市指数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沪综指早盘再度失守2800,但是临近午间收盘指数重新翻红。午后沪综指再冲60日线,但是无奈压力重重,尾盘指数选择调头向下,年线、5日线纷纷告急失守。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引线的小阴线,成交同比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指数震荡不改市场热点活跃,题材股依然呈现局部的热点纷呈局面,蓝筹股整体表现一般。题材股方面,环保、次新股、农业、三网融合、水利概念表现活跃,其中水利概念的活跃主要是受年中中央将专门就水利工作召开会议消息的提振,不过此板块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鉴于其中线机会,投资者仍可择优逢低关注。年内央行第三次加息对于资金密集型企业的冲击更大,其中钢铁水泥等行业首当其冲。在今日的蓝筹板块中,水泥、钢铁、有色板块成为拖累指数的“主力”,不过蓝筹中的食品、酿酒、商业百货等消费板块则对稳定指数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看,加息提前到来,预计下半年通胀的形势或将好于上半年,鉴于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下半年货币政策或将由稳健转为局部的定向宽松,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资金面带来积极影响,因此下半年国内市场的总体性机会或将好于上半年。不过短期看,加息的影响依然有待消化,加之6月重要宏观数据即将密集公布,短期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回抽2800,但是今日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尾盘年线、5日线基本失守,预计短线指数仍有震荡回调空间,短线重要支撑位在2750附近。操作上,中线筹码继续持有为主,轻仓者可在2750附近适当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