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恶炒多空唱对台戏 机构在新股次日跌停中吸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还赚了4台车的钱,昨天就不见了一台!”昨日,在7月6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全线溃败,令投资者很受伤。另外,从成交量等指标来看,资金对这部分新股的热情也大不如前。

  前天上市的三只新股,昨日做空势力开始唱主调,三只个股全砸在跌停板上,一些营业部多次出现在这些个股的交易席位上,炒作的成分明显。上市次日一字跌停,盘面上却有少数资金在趁低吸筹。经过市场的洗礼,新股的后市表现值得关注。经过吸筹七翻身入席位中,冷不丁的。

  暴涨后成交大幅萎缩

  “前天还赚了4台车的钱,昨天就不见了一台!”7月6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东宝生物(300239)、冠昊生物(300238)和飞力达(300240),经过首日的暴涨后,昨天开盘便全线封住跌停。不少中了签没有走、或是在首日跟进买入的投资者,在股吧里都怨声载道。

  这三只个股昨日明显缩量下跌。以首日涨幅最高的东宝生物为例,上市当天,大涨近两倍,换手率高达94.58%,成交总额2.87亿元,成交量为143757手,盘中振幅高达105.56%。但到了昨天,开盘便跌停,成交额只有971万元,成交量也萎缩到4009手。

  事实上,昨日上市的新股表现,相较7月6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也稍有降温。山东章鼓(002598)、海南瑞泽(002596)和金禾实业(002597)上市首日盘中各有一次临时停牌,收盘时涨幅分别为105.90%、80.08%和50.84%。而7月6日上市的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飞力达首日分别上涨接近两倍、146.76%和62.80%,并且东宝生物和飞力达盘中均被“紧急叫停”两次,冠昊生物临时停牌一次。

  这种现象已在最近抢眼的新股比亚迪(002594)上预演了。按照比亚迪18元的发行价,以及昨日收盘价33.59元,中签者一直持有的话,就能够浮盈约87%。但是,近几天来比亚迪的成交额有所减少,从上市首日的13.5亿成交总额缩减至昨日的7.5亿元。另外,比亚迪昨日换手率也高达35.38%,除去昨日上市的三家新股,比亚迪的换手率位居A股的第五名。

  做空势力唱主调

  从7月6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来看,之所以在昨日全线溃败,与做空势力唱主调不无关系。

  根据深交所交易明细,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飞力达的卖出席位大量资金流出。以东宝生物为例,前三名卖出席位中,国泰君安深圳深南中路、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以及华泰联合深圳彩田路依次卖出该股225.16万元、217.89万元和121.05万元。对比做多的势力,买方席位显得相当疲弱。交易明细显示,前三位买入席位,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申银万国嘉善亭桥南路、招商证券深圳常兴路仅分别买入133.88万元、97.08万元和48.42万元。

  记者经过查阅发现,有部分营业部多次出现在东宝生物等三只新股的交易龙虎榜中。如华泰联合深圳彩田路,该席位昨日不仅卖出东宝生物121.05万元,也卖出冠昊生物437.85万元,位居冠昊生物当天卖出席位的首席。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这个席位上,该席位昨日卖出东宝生物217.89万元,卖出冠昊生物323.36万元。

  换句话说,正是深圳这两个华泰联合席位的出逃,导致东宝生物和冠昊生物昨日快速跌停。

  “再过几天只剩下几个车轮!东宝生物真的值那么高?只有庄家是赚钱的。”面对有投资者“昨天就不见了一台车!”的抱怨,部分投资者如是说道。

  一机构吸筹飞力达?

  记者留意到其中跌停的一只新股——飞力达,在昨日的交易中,有一个席位明显是在背后恶意炒作,导致该股股价大起大落。

  深交所昨日交易明细显示,飞力达买入和卖出的第一名都是来自同一个席位,也就是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根据龙虎榜,该席位买入飞力达564.32万元,卖出897.62万元。另外,记者还注意到,该营业部游资在飞力达上市首日就已经参与该股的交易了。根据交易明细,7月6日该席位当天买入782.62万元。

  从近两天的资金流入和流出情况,该席位可能还没有完全清仓,应该还“留有一手”,仍有部分资金留在该股上。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昨日飞力达的买入席位中,还有一席位来自机构。在买入席位的第二位,有机构买入该股238.80万元。这种现象,在东宝生物和冠昊生物的首日交易明细中没有出现。

  “这三只股票哪只先打开跌停呢?可能是涨幅较小的飞力达。”有投资者认为,现在飞力达离发行价涨幅只有46%,这批牛股恐怕不会只涨这么一点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