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开证券:加息影响有限 A股震荡后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大盘在突破年线压力位后展开震荡整理走势。市场量能萎缩现象虽然反映出多头短期出现疲态,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但是由于两市总体成交金额还保持在2000亿元之上,市场人气仍处于合理状态。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震荡的主要目的,应该在于修复短期过高的技术指标,以及清洗市场短线浮筹。经过蓄势整理消化本次加息的负面影响后,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加息不改政策微调预期

  昨日晚间央行年内第三度加息。事实上,大盘近期震荡的原因也在于政策面预期尚未明朗。“控通胀、去泡沫”与“稳增长、防下滑”,仍然被认为是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选择的两难问题。

  由于目前6月份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尚未公布,而在当前的通胀形势面前,近期央行再度加息预期一直比较强烈,这也使得两市大盘在平均涨幅超过7%后,市场分歧开始加大。

  但我们认为,结合目前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大,以及经济下行风险有可能加大的情况来看,在经历本次加息之后,紧缩货币政策下半年有望松动。只有这样,产业转型、新兴产业政策才能不断落实,才能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虽然决定下半年政策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未召开,但从此前公布的6月PMI数据来看,经济回落现象十分明显。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二季度例会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

  震荡后继续上行

  近期市场虽然波动幅度较大,但是在前期个股普涨行情结束后,一批强势板块与个股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显然,近期大幅震荡走势的出现,不能排除主力刻意打压吸筹的嫌疑。洗盘迹象较为明显的板块有两个:一是政策受益概念股,其中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水泥、建材类的个股在周三盘中先抑后扬,有主力加仓迹象;二是以基础化工为代表的中报业绩预增股也有该类现象发生。因此,在市场完成2610-2818点第一阶段的个股普涨行情后,投资主线有望逐渐清晰。我们认为,如果今日市场因为加息因素出现大幅震荡,将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调仓换股机会。

  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近日的震荡也并不意味着7月份反弹行情提前结束。首先,年线在失守29个交易日并重现收复后,其有效性需要突破后的回抽确认来完成检验。其次,5月23日击穿大盘年线的长阴线需要消化。由于周中反弹高点曾经触及并试探性超越该阴线的1/2处,预计后续量能在保证充裕的情况下,其压力有望得到消化。总体而言,在下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政策利好预期配合下,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后,大盘有望震荡盘整后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加息
  • 震荡走势
  • A股
  • 年线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