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7日大幅上涨 伦敦布伦特原油涨幅超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及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7日大幅上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涨幅超过4%。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4万人,至41.8万人,为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结果远好于市场之前预期。另外,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为15.7万个,远高于5月份的3.6万,是市场之前预期的约两倍。另有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主要零售商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6.5%,好于市场之前预期的4.9%。就业数据和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原油投资者情绪,油价获得上涨动力。

  另外,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减少,减幅为90万桶,当周汽油库存也减少60万桶。库存减少助推油价涨势。

  而且,欧洲中央银行当天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利率提高推动欧元汇率反弹,美元则相应走弱,也对油价构成利好。

  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都于近日更新油价预期。多家投行依然看涨原油,认为全球原油储备和产能势必越来越少,全球供求关系依然趋紧。这些判断影响原油投资者操作,推高油价。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02美元,收于每桶98.67美元,涨幅为2.09%。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更是暴涨4.97美元,收于每桶118.59美元,涨幅为4.37%。

  伦敦和纽约的油价价差再次扩大到20美元,迫近历史高位。至此,国际能源机构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影响似乎被市场完全消化,油价已经重返6月中旬水平。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油价
  • 原油库存
  • 国际能源机构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