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恒指后市料大涨小回 业绩带动个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东局势暂稳,缓解油价压力,加上外围利好因素,恒指走势健康,预料后市保持大涨小回格局。港股现处业绩期,利好个股发展。另外,金管局派员到海外推广本地人民币业务,望巩固香港长远优势。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于梦溪

    我们今天专访了华富嘉洛证券硏究分析员李启浩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消除油价升势忧虑 恒指后市料稳上

    中东局势暂缓,但港股已突破23800点,据李启浩分析,中东局势没有新进展,但同时也没有恶化迹象。近日市场的焦点都投放在国际油价上,因为如果油价过高,便很容易引发通胀,而且会损害实体经济。然而,纽约油价近日虽仍然站于100美元楼上,但由于主要发达国家石油库存仍然充足,幷且他们还可以选择动用战略储备来缓解价格压力。因此除非紧张局势升级,要不然原油价格继续大幅度攀升的机会比较少。在这个情况下,虽然中东局势没有新进展,但市场对原油价格攀升的忧虑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欧美股市近日也表现强势,加上内地股市也同时向好,恒生指数上升也是合理的事情。昨天恒生指数突破了23800点,走势健康,虽然今早回落,但预料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后市仍然会保持大涨小回的格局。

     国泰增加派息 短期带动股价向上

    据李启浩介绍,国泰航空在本周三下午的时候公布了他们2010年度的全年业绩,期内录得纯利140.48亿元,比2009年增加接近200%,未期利息也同时大幅上升至每股78仙。国泰航空去年业绩虽然良好,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09年的基数过低,加上现时利比亚局势未平息,油价持续高企,国泰航空本年对冲燃油的成本会有所上升,所以我预期2011年的纯利未必可以相对去年有一个明显的增幅。虽然如此,国泰增加派息大幅增加,相信短期内会为股价带来提振作用。过往两天国泰股价突破了10天和20天线,走势良好,后市仍然有上升空间,下一个阻力位在20元。

     海外宣传人民币业务 巩固香港长远优势

    近日有消息指,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将于下周四,亲赴澳洲悉尼推广本地的人民币交易平台。李启浩表示,这次是香港自2004年推出人民币银行服务以来,金管局首次为推广人民币业务进行海外路演。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将于下周四亲自去澳洲悉尼推广香港的人民币业务,推广本地的人民币交易平台。其实,现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愈来愈快,当其他国家的人民币流动性增大时,便可提供同样的人民币服务。因此,香港现在要与时间竞赛,利用他的优势,尽快让市场惯性在港进行境外人民币活动,从而巩固香港长远的优势。所以这次金管局这次在外界宣传人民币业务,主要的目的其实是想把握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带来的机遇,积极打造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同时也启示了人民币国际化进展迅速,迫使香港尽快巩固香港长远的优势。

     优惠股政策淡出 看空比亚迪

    据李启浩介绍,比亚迪将于本周六公布他们2010年全年业绩,比亚迪股价去年开始不断下跌,主要原因是因为比亚迪的销售数据比市场预期差,而且中国去年还退出了一系列支持汽车的措施,比如说,限制新车发牌,减税政策明年开始停止执行等等,这此政策都让汽车股价受压。然而,比亚迪最近出现谷底反弹的迹象,除了是因为有消息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外,还与比亚迪即将公布业绩有关。投资者需要注意,汽车的减税政策明年开始停止执行,因此市场上可能会有一部份人赶在年底之前买入汽车。所以即便比亚迪去年的业绩亮丽,但预料在优惠股政策退出的情况下,销售量难比维持高增长。权证方面,过往数天比亚迪的认购权证都录得净资金流出的,周二就有86万元净流出,反而它的认沽权认就有接近90万的资金流入,反映市场一航都认为比亚迪股价的反弹是短暂的,而且认为即将公布的业绩对股价刺激作用有限。

    利好消息不断 腾讯股价屡创新高

    近日腾讯的股价非常强势,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两周前突破200元之后大幅走高。据李启浩分析,本周三腾讯的股价已经升至224元,创了历史高位。事实上,今年以来,腾讯积极扩张,先与美国Groupon公司于内地推出团购网站,又传与央视国际成立合资公司,经营互联网电视业务,开拓团购业务。市场普遍预期腾讯业绩亮丽,而腾讯将于下周三公布业绩,因此股价走势近日如此强劲。权证方面,周二腾讯的认购欢证录得资金净流出,相反,认沽证录得资金净流入,流入量是所有认沽证之首,显示投资者认为腾讯近日升势过急,短线有回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