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飞国际信息披露再现乌龙 误将50万错写成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西飞国际发布公告称,由于两次延迟披露重要信息,公司于7月4日收到陕西证监局的书面警示函,被要求于7月30日前提交整改书面报告。有意思的是,同日,西飞国际信息披露再现乌龙,由于公司误将起诉金螳螂赔偿50万元错写成50亿元,公司再发公告予以更正。昨天,西飞国际收阴,开盘报11.59元,收报11.54元,小幅下挫0.86%。

  根据陕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指出,西飞国际近期有两起重要信息未及时披露。

  据了解,西飞国际2009年8月12日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的经营合同已于2010年2月终止,但延迟至2011年5月7日才披露《关于终止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合资合同的公告》;公司于今年5月26日收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飞机发动机短舱生产项目核准的批复》,但延迟至今年6月18日才披露《关于获批设立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的公告》。

  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7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32条的规定,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7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西飞国际方面表示,将根据陕西证监局的要求认真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尽快将整改报告提交董事会审议,及时上报陕西证监局,并按规定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然而,西飞国际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似乎不只是延迟这么简单。昨天,西飞国际还发布更正公告称,此前一则公告中将起诉50万元经济损失赔偿的额度错写为50亿元。

  公告称,公司于4月29日发布的《控股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告》中,因工作人员失误,将“要求苏州金螳螂公司赔偿西飞集团及西飞天澳公司经济损失500000元”误写为“500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