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突破7000点整数位 做多热情强烈后市易涨难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加息一度重挫国际期市,但 并 未 引 发7日 国 内 期 市 明 显 震荡。各期货品种涨跌互现,其中郑糖领涨,主力1201合约高开高走,收于7036元/吨,期价突破7000点整数位,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多头持仓量大幅增加,显示市场做多热情较为强烈。

  国内现货市场,7日食糖报价大幅上调。据云南糖网数据,全国食糖现货价格指数跃升至7353元,较前一日的点位上涨60点,大部分产、销区糖价大幅上扬,部分地区涨幅达150元。

  供需基本面上,东亚期货分析称,本榨季国内糖市仍处于供需紧张格局。根据最新产销数据,截止到6月30日,全国累计销糖759 .35万吨,同比减少24.4万吨,其中6月份单月销糖104 .6万吨。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保持高位,预示着国内夏季消费旺季到来,国内糖市消费需求开始回暖。在原糖价格继续冲高情况下,国内糖价易涨难跌。

  为了保证食糖市场供应,国家有关部门6日投放第六批国家储备糖,最终25万吨国储糖全部成交,成 交 价 再 次 大 幅 上 涨 , 最 高 达 到7490元/吨,大大高于现货市场的价格。

  弘业期货认为,央行加息和储备糖未对行情产生更大叠加影响,可见食糖现货市场供给偏紧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支撑了白糖期货行情持续走高。

  国际方面,巴西2011/12制糖年食糖生产仍显滞后,其减产的预期继续支撑着国际糖市,IC E原糖期货价格本周已经触及4个月的高位。据了解,7月初巴西官方将就今年食糖产量做出新的预测,若调整幅度较大则对市场还会造成显著冲击。

  北京中期期货认为,近来国内外糖价走势的相关性很强,外盘上涨 是推 动 国内 糖价走高的主要力量。

  不过有分析认为,巴西食糖减产 的 这 一 利 多 题 材 已 经 被 过 度 炒作,基金超买现象严重。而希腊和葡萄牙等国的信用等级下调引起了市场对世界经济的担忧,美元的坚挺、中国从国际市场采购食糖的可能性减少等因素将制约IC E原糖期货价格的上升。

  对于后市,中期研究院的分析称,郑糖在冲破7000关口的压制后,距2月的历史高位已不足200点。目前市场短期利跌因素已消化殆尽,未来食糖消费情况的逐步改善将成为主导糖价走势的关键因素,郑糖中长期走势依旧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