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部分阳光私募对7月行情表示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一周报记者/蒋颖博

  融智评级报告显示,7月私募信心指数大幅反弹,表示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行情表示乐观,市场反弹格局将延续。

  融智投资近期发布报告称,2011年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33.4,较上月大幅上升26.93个点,涨幅为25.29%,表示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A股市场乐观、信心较6月大幅提升。

  报告显示,7月A股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中,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为134.91,较6月上升28.04个点,高于临界点;7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为131.13,较上月上升25.25个点。

  融智评级高级研究员包桂芝指出,6月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较5月均大幅上升,表示基金经理不仅乐观看待7月市场,且其仓位增减持投资意愿也表现积极。

  包桂芝表示,从最近4个月来看,信心指数变动趋势和市场走势高度吻合,作为A股先行指标的作用非常明显,如果投资者根据信心指数进行投资,能较准确地把握市场波动的节奏。

  上月报告显示,6月私募信心指数触底反弹,同期A股市场走势趋同,沪深300指数6月涨幅达4.68%,融智信心指数3月以来的走势与市场走势也极为相似。包桂芝认为,动态地观察融智私募信心指数对市场投资的指导意义更大,7月份信心指数表示,目前大多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走出触底反弹行情,未来投资机会将明确。

  另外,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上海、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的调研结果来看,一些私募基金对行情的判断有较大分歧,有部分私募已经配置了80%甚至更高的仓位,这些私募认为市场在三季度会出现明显的上涨行情。

  而部分私募仍保持低仓位运作,并维持中性观点。私募基金的仓位高低不仅与对后市行情的判断有关,也与私募基金的风控制度有关。在前期市场下跌中损失惨重的私募基金倾向于在后市配置低仓位,以便于控制下行风险。而前期在市场下跌中受损较轻的私募基金倾向于在后市配置高仓位,以博取反弹收益。即使对市场行情的判断分歧较大,但在行业配置方面,所调研的私募基金观点仍较为一致,均表示看好消费、医药等防御类股票,而对银行、地产等大盘股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