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八成私募看多下半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仍青睐消费及医药股

  新快报讯 随着大盘在2600点一带止跌回升,私募基金对下半年的行情明显转向乐观。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数据显示,79.41%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乐观,20.59%私募持中性态度,没有私募对下半年悲观。不过,在反弹高度上私募仍偏于谨慎,近半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而私募最看好的板块依然是消费、医药和金融。

  79%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乐观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上半年54.55%私募的平均仓位维持在半仓以上,其中42.42%私募上半年平均仓位为50%-80%,80%-100%高仓位运行的私募占12.13%,仅3.03%私募上半年的平均仓位低于30%。对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让其维持了较高的仓位,导致大部分私募净值出现了下跌。

  尽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理想,但在A股二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之后,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仍较为乐观。数据显示,79.41%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乐观,20.59%私募持中性态度,并且没有1家私募对下半年悲观。

  而最新公布的2011年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33.4,较上月大幅上升26.93个点,涨幅为25.29%,这表明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A股市场充满信心。

  莫尼塔的一项调查数据也显示,67%的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大盘整体走势感到乐观,25%的受访对象则认为大盘以振荡为主,仅有8%的私募基金经理感到悲观。

  不过,就整个下半年而言,私募对反弹的高度仍持谨慎态度,46.88%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28.12%私募认为运行区间为2600-3400点,25%私募看2300-3200点,由此可见,所有的私募均认为2009年的高点3478点在下半年不可逾越。

  私募仍青睐消费、医药和金融股

  上半年,私募重仓股消费、医药等普遍遭遇滑铁卢,成为大多数私募业绩不佳的直接原因。不过,下半年私募仍对这两类股钟情不改,尤其是其风险在上半年充分释放后,私募更愿意将其作为长线品种战略配置。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消费、医药和金融仍最受私募青睐,各有50%、25%和21.88%私募作为重点配置对象,资源、新兴产业和地产紧随其后,各有15.63%看好,而保障房概念和制造业有12.5%私募看好。

  金融、地产的估值偏低,在行情不明朗情况下,作为防御品种,受到私募重点关注也在情理之中。目前保障房是国家力推的重点项目,面临着政策性机会,水泥、建材等早已率先启动上涨行情,相关产业链行业也有望受益。

  下半年,私募重点关注的板块还有很多,资源、制造、化工、能源、有色、水利、高铁、重组、家电、军工、科技、电子、信息技术等都是私募关注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