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短期市况横行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今年六绝的惨痛经验,第一个源头是美国六月初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转眼间新一轮数据又公布在即,股市短期升幅已大之下,出现趁高减持是十分正常的现象。

  因此昨日午市的跌势并无特别启示,按道理六月时太多坏消息,情况不易比当时更差,因此21,500点应该已是个主要底部,只是短期之内,可能转向横行整固,才有机会再次向上。

  反弹浪中,不少大弱势股动力澎湃,最近有甚多读者的问题都是想追入这些股份但又怕。其实股市回升第一阶段,股份走势是最吊诡。

  低吸航运资源类股

  升得劲不是因为基金因素改善,而是淡友平仓撤退。当股价由极度超卖之后反弹,要再进一步,是需要有足够的吸引力,令较长线的投资者甘于追买,但明显暂时未见足以扭弱为强的催化剂出现,那些长线弱股升势极可能昙花一现,灿烂几日之后又逐渐回复跌势,对待弱股的态度,继续是不离不弃,逢高做淡。

  后市看升,主打策略仍是候低吸纳,选股却要小心,自己会避开本地地产发展股以及港交所(00388),而会较侧重航空航运以及资源。

  香港政府推出一大堆楼市降温措施后,已经开始见成效,却颇有机会在舆论压力之下,继续药石乱投,风险是过了火位,而投资者的天性是回避风险,所以地产股一定跑输。短期有大股东增持支撑股价,可是早前恒地(00012)窝轮事件显示出这种支持力是不会长久。

  港交所不久前成为一众大行的主力攻击目标,太多人沽,股价反而不易跌,原本股价全无回升理由,挟淡仓的诱惑出现,足以令买家入市。可是当股价由低位反弹之后,值博率已不再倾斜向好友一方,而展望七八月是暑假,新股活动以至交投都应该回复沉寂,加上五月及六月一役之后,难免令人意志消沉拒绝再玩,港交所短期股价是相当视乎股市气氛,估计后市只是个别强者愈强,指数升幅有限的情况下,港交所难望有大作为。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港交所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