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下调内地及香港股市评级至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摩根大通将中国内地以及香港股市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原因是其认为政府还将出台更多紧缩措施。

  综合媒体7月8日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8日将中国内地以及香港股市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称现在谈论中国政府结束紧缩措施“为时过早”。

  摩根大通亚洲与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莫瓦特(Adrian Mowat)8日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央行仍可能在2011年下半年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中国央行6日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为2010年10月份以来第五次加息。而自2010年以来,中国央行已经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 (MSCI China Index)6月20日触及年内低点,此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以及汇丰(HSBC)等投行分析师均表示中国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可能有限,该指数也反弹7.9%。2011年年初至今,中资港股上涨0.6%,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6%,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更是上涨5.7%。

  莫瓦特还在报告中表示,市场现在的问题在于,投资者都在准备迎接紧缩周期的结束,“但我们认为,现在谈论这一点为时过早。”

  摩根大通4月6日将中国股市评级上调至“中性”,称中国政府将“引导经济软着陆”。自那以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下跌4.9%。

  关于香港市场, 摩根大通表示,香港房价与收入相比“有些过度”,而香港、内地以及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均已经“触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