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信号暗示七翻身 龚方雄放言A股牛市快来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暗示七翻身 信号有四个

  虽然5月和6月的走势让人极度悲观,但四大信号的出现,却暗示五穷六绝之后七翻身即将来临。

  第一个信号是通胀高点即将过去,政策紧缩即将进入尾声。最近很多投资者询问为什么央行迟迟不肯加息,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通胀即将见顶,加息已经显得不是那么紧迫了。肉价大涨之后,推动通胀上涨的最主要动力释放,CPI见顶指日可待。另外,美国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未来输入性通胀压力也会降低。这意味着中国的紧缩政策即将结束。

  第二个信号是半年报业绩增长,推动修复性中级行情展开。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794家上市公司预告中期业绩。其中,615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扭亏和续盈,占比77.46%;126家上市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增长1倍以上。

  第三个信号是资金面将逐渐宽松。近期,三个关于资金面的细节值得关注:一是银监会开始整治银行理财产品;二是创业板发行价骤降;三是市场预期投资需求处于下降过程当中。这三个细节也许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体经济下滑挤出的资金活水。

  第四个信号是欧洲的债务危机得到了缓解,人们再次看到了世界经济复苏的曙光。在希腊、意大利等国纷纷行动后,欧债危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最近两个交易日欧洲股市以及美国股市均出现了强势上涨的走势,对国内的A股市场产生了较大推动作用。(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