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地期货:利令智昏 铅锌静心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锌]:沪锌小幅低开后一度快速冲高至18200但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后快速跳水至开盘位,九点半左右在股市先扬后抑的影响下先小幅反弹随后快速下探回落至18050,十点之后在股市大幅反弹的带动下小幅震荡反弹至18120一线,随后在40个点的区间范围内横盘震荡整理,午后在外盘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快速上行,随后在股市回落的带动下震荡下行回落至18120一线并再度在40点的范围内横盘震荡直至收盘。今日现货市场华东区小幅上涨20元,华南区基本持平。市场成交一般。

  [铅]:沪铅小幅低开后一度在50点的区间范围内呈剧烈震荡,随后在沪锌跳水的影响下快速下行,九点半左右在股市先扬后抑的影响下先小幅反弹随后快速下探回落至17225一线,十点之后在股市大幅反弹的带动下小幅震荡反弹至17260一线,随后在30点的区间内横盘震荡整理,临近上午收盘时突然拉升,午后在外盘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快速上行,随后在股市回落的带动下震荡下行回落至17280一线并30点的区间横盘震荡,临近收盘快速收升并剧烈震荡。今日现货市场小幅上涨35-50元,由于下游观望氛围浓厚,市场成交一般。

  【资讯热点】

  财经资讯: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多年形成的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较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偿债能力弱,存在风险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有效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2.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7月6日在 “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期货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管,积极稳妥地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拉嘉德周三表示,主权债务危机及发展中国家经济过热风险都威胁着全球经济复苏,她将立即投入工作,着手应对上述问题。

  4. 中金公司7月7日发布宏观经济简评报告称,本次加息符合预期,显示了控制通胀仍将是三季度宏观政策的首要任务。

  5.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以抵制对欧元区购买力造成威胁的通胀压力。

  【操作策略】

  虽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ADP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欧洲央行宣布暂时取消对葡萄牙最低信用要求提振了市场信心,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美国白宫周四的债务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以和希腊6月通胀年率上涨3.3%以及和欧洲央行加息所带来的忧虑影响。从目前的全球经济形势而言,欧洲经济许多实质性问题并未获得有效解决,而美国的问题亦是非常严重,中国目前的地方债务问题能否有效化解都还成未知数,而短期的乐观情绪冲昏了理智的头脑使得市场日内波动幅度日趋激烈,铅锌价格进入了进退两难的维谷。对于目前的行情,观望则是最佳的选择。

  (黄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