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弱势再现 黄金有望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1532.28美元,盘中最高上试1534.48美元,最低下探1523.3美元。截止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532.28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95美元,涨幅为0.19%。

  行情分析

  因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美元以及经济数据方面,我们着重观察美元指数的表现,以此寻找黄金走势的方向。

  今日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乐观。个人认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结果好于预期将会提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而不是提振美元。美元要获得市场的认可,重点需要观察美国政府如何解决债务上限,尽管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已经有办法在解决提高债务上限与减赤之间的矛盾,但此方案还没有落实前,单独依靠经济数据还无法确定美元的中长期走势。

  从美元技术面来看,日线、周线又到了关键的时刻,日线面临6月16日以及6月27日两个高点的压制,而周线又受到去年6月份以来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因此,美元技术面仍然偏空,要想扭转偏空的格局,必须有相当强劲的买盘。个人认为,本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昨日的长上影暗示抛盘依旧很大,市场存在看空美元的情绪,故最后一个交易日翻盘的概率很小。

  综上,当美元弱势再现时,黄金已经完成了筑底的过程,这点在日线走势上已经得到体现。抛开欧债问题,只要美元与黄金的负向关系被市场关注,黄金不涨都难。

  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