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银加息 欧元总体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尽管昨晚欧洲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目前最新的欧元基准利率为1.50%。但是昨日欧元还是盘中最低跌至1.4221,为6月27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反弹在1.4360附近。

  昨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再次强调通胀风险,但是他并未表示"高度警惕"通胀,或暗示欧洲央行8月不会加息,从而限制了欧元的反弹幅度。

  同时,昨日下午法国5月贸易帐赤字74亿欧元,不如前值71.7欧元赤字。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不利。

  好在昨日下午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2%,年率上升7.6%。这暂时限制了欧元更多跌幅。

  同时,今日上午在部分逢低买盘介入下,欧元有所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350,则继续看高一线,反之,欧元汇率还是有回调压力。

  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150,则欧元将可能继续下行。

  昨日欧元下跌给美元带来一定反弹机会。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5.40点,为6月28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点整数关上下。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ADP就业人数增长15.7万人,好于预期增长7.0万。

  昨晚美国公布的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41.8万人,好于前值43.2万人。

  今日凌晨有数据显示:美国7月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增加141.24亿美元。

  昨晚美联储官员霍恩表示:美联储应当在一段时间之前就已经提高利率。必须了解到长期维持低利率是有很大风险的。美联储应升息至1%

  上述消息和经济数据还是对短线美元带来较大的支持。

  不过,因昨日以原油价格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总体保持较强的走势可能会限制美元汇率更多的反弹。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继续看高一线,反之,美元指数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5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另外,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和美国失业率。这对未来美元走势将会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

  昨日日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81.41,为6月1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1.24附近。

  因昨日美国公布较好的经济数据从而提升了市场预期未来美联储将会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令日元受到较大卖压。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贸易帐赤字7727亿日元。日本5月季调后经常帐盈余3900亿日元。

  上述经济数据可能对短线日元走势也有些不利。

  不过,从技术上看,短线日元下档在其200天均线82.08附近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一般近期日元一次性的跌破其200天均线可能性不大。

  所以,在日元走势跌至200天均线附近可以抢短线反弹。

  当然一旦未来日元汇率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继续看跌日元。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接近80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5.50点先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3.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跌至1.42或更低位置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欧元反弹在1.4350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有效跌破1.4150,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34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