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特里谢力挺葡萄牙 非农或显无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汇率方面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四(7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7.0万人。 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3.0%,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中值。 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41.8万人,预期为42.0万。

  欧元汇率方面欧洲央行(ECB)宣布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1.50%,以抑制对欧元区购买力造成威胁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ECB)力挺葡萄牙的言论也打压了美元指数反弹的势头。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Trichet)在此前的讲话中表示,"将对违约说不",并且已经决定暂停对葡萄牙评级的要求。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鉴于物价稳定面临的上行风险,进一步调整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是有理由的。货币扩张的基本步伐将继续逐渐恢复,货币流动性依然充足,并存在缓解欧元区物价压力的潜能。"

  英镑汇率方面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四(7月7日)预计,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为0.1%。截至5月底的三个月,英国经济增速为0.5%。英国经济产出在2013年以前不会超越2008年初的颠峰水平。 与此同时,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9%,增幅为2010年3月以来最高,预期上升1.1%。 此外,英国央行(BOE)宣布,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关于英国复苏低迷的忧虑盖过了通胀率高于目标的影响。

  澳元汇率方面全球经济状况对澳元影响十分巨大。经济数据改善对澳元构成提振。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增加2.34万人,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万人。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RBA)近日如市场预期一般维持指标利率在4.75%的水平不变。 此外,澳洲联储称,澳洲政府开支计划的前期效应已经开始日渐消退,澳洲经济正从自然灾害的打击中走出,并呈现逐步复苏的态势。

  外汇技术方面

  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犹在,KDJ指标向上。若汇价突破81.50水平,则上行目标将指向82.30水平。若汇价跌破79.7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78.80水平。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升至2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收缩,KDJ指标向下。若汇价突破1.460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4700水平。若汇价跌破1.418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4050水平。

  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跌至1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犹在,KDJ指标拐头向下。若汇价突破1.616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6290水平。若汇价跌破1.591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750水平。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