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黄金高位强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欧洲央行如期加息以及特里谢力挺葡萄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改善对金价形成压力,但由于美元指数走势疲弱为金价构成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四收盘小幅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1.4美元,报收1530.6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22.2-1534.9美元。

  基本面上,欧洲央行周四一如预期般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以抑制对欧元区购买力造成威胁的通胀压力,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央行可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避免通胀损害经济增长。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并未就进一步加息发出明显信号,并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长步伐略微放缓。对于通胀前景,特里谢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仍将处于明显高于2.0%的高位。特里谢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将暂停对葡萄牙的最低信贷标准,暂停评等的举动将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而且欧洲央行将很快就葡萄牙抵押品事宜发布新闻稿。特里谢的讲话表明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决心,提振了市场情绪对黄金构成压力。同时,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41.8万人,预期为42.0万。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7.0万人。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利空金价,但美元指数疲弱走势对金价构成支撑,加上周五将要公布美国的非农数据,市场观望的气氛浓烈,交谈比较清淡,金价最终小幅上涨。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走出高位震荡整理行情,收出带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市场暂时陷入箱体整理格局,上方1535美元一线压力明显,下方1525美元处有较强支撑,面临方向的选择。指标上,KDJ金叉继续上发散进入超买区,MACD金叉红柱开始露头。

  操作上,由于晚间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市场进入盘整期走势有待晚盘数据指引,稳健者可观望,等待非农数据公布后顺势做单,激进者可在白盘在1525-1535美元区间内高空低多,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