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期热点股持续走低 市场静待6月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国务院常务会将化解地方债风险作为首要任务;

  2、国家统计局提前至9日公布六月宏观经济数据;

  3、土地问责结果出炉,73名地方政府官员被处分;

  4、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指导意见;

  5、人民日报发文称10万多亿元地方债风险总体可控;

  6、工信部牵头摸底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企业;

  7、工信部“十二五”重点推进汽车稀土医药等八大行业并购重组。

  CPI等宏观经济数据提前发布,但由于加息已经落地,因此高CPI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近期管理层有意再度推进并购重组,因此相关板块与个股,再度获得阶段性机会。基金再度谋求配置新兴产业,预计并购重组与新兴产业板块,将会持续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可短期适当淡化股指走势,以板块与个股策略取胜。

  早盘沪指稍微高开,深市稍微低开。开盘之后,基本上处于震荡状态,最后大半个小时有一个拉升动作,成交量早盘较昨天缩量较多。盘面看,金融地产表现活跃,成为今日市场最为稳定器。午后开盘,沪指维持年线附近震荡,13点30分过后出现一波明显跳水,但14点过后又神奇拉回来,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

  盘面显示出,半年报业绩浪反复活跃,比如说昆明制药(600422)、双星新材(002585)等半年报业绩预告大幅高成长的个股反复震荡走高,说明资金开始向高成长股净流入,这也就意味着市场重新回归业绩高成长主线,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但可惜的是,一方面由于早盘活跃的新股在午市后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东宝生物(300239)、冠昊生物(300238)等个股反复震荡走低,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对新股的追棒激情。而新股在近期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所以,该板块的回落,意味着市场的短线兴奋点再度趋于苍白。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前期热点股的持续走低,水利建设等概念股的走低就是如此。故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只是考虑到银行股、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的活跃等因素,大盘短线仍存在着企稳的态势,次新股、含权股、业绩高成长股仍可跟踪。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市场热点
  • 沪指
  • 大盘短线
  • 高成长
  •